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媒:立陶宛应承认错误请求宽恕 中国人宽宏大量

京港台:2021-8-13 12:15| 来源:环球时报新闻 | 评论( 69 )  | 我来说几句


俄媒:立陶宛应承认错误请求宽恕 中国人宽宏大量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有一件事很清楚,中国如果与立陶宛断交,不会失去任何东西,而立陶宛却要失去很多。

  俄罗斯“自由媒体”8月11日文章

  原题:立陶宛向中国宣战?

  立陶宛同意在国内开设“台湾(专题)代表处”一事,让全世界最终知道这个小国在哪里了。自古以来,台湾就是中国的领土,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最近,立陶宛宣称台湾将在该国开设“贸易代表处”。对此,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副所长安德烈·奥斯特洛夫斯基说,立陶宛人有权做任何决定,包括国家外交政策。然而,考虑一下此举的后果也许会更好。北京做出的反应是可以预见的。对威胁国家领土完整的任何行为,中国一直都做出最严厉的回应。立陶宛外交部应当明白这一点并考虑到后果。

  况且,他们的邻国拉脱维亚就曾干过这种蠢事。1992年该国允许设立“台湾领事馆”。中国的反应和现在一样迅速、严厉。后来,拉脱维亚不得不请求中国宽恕。两年后那个“领事馆”关门。拉脱维亚向中国派出代表团,道歉并哀求。最后,中国人还是原谅了他们。

  有一件事很清楚,中国如果与立陶宛断交,不会失去任何东西,而立陶宛却要失去很多。如今,世界上经济发达和具有政治影响力的国家都在努力保持正常的对华关系。美国将中国视为对手,但早在1979年就在华设立大使馆。

  

  现在,立陶宛对中国采取非常僵化的立场,还关注所谓新疆问题。对此,奥斯特洛夫斯基说,事实上,新疆地区的维吾尔族人没受到任何压制,中国政府把大量资金投入到该地区的发展建设中。当地正进行大规模建设工作,创造了很多新就业机会。中国在当地成功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很显然,立陶宛挑起新疆话题是受到美国指使。

  在格里包斯凯特总统执政期间,立陶宛一直积极发展对华合作,对“一带一路”项目表现出兴趣,并计划向中国供应乳制品和肉类产品等。同时,中国打算在克莱佩达投资建设一个新港口并提供各种设备,包括新技术。但2019年情况发生变化。立陶宛国家安全部门突然称中国为“威胁”,随后是两国主要合同中断。立陶宛背弃了这个经济和贸易伙伴。而背景是,此前美中关系恶化,两国展开贸易战。白宫建议盟友拒绝与中国合作,立陶宛迅速听从美国指令。

  可问题在于,美国有能力与中国竞争,立陶宛却面临重大风险。目前形势下,立陶宛别指望得到欧盟帮助。莫斯科国立关系学院教授基里尔·科克特什说,一些波罗的海国家过于虔诚地听从华盛顿的话。他们在任何事上都听命于华盛顿,这令布鲁塞尔感到担忧。

  现在,立陶宛损害与中国的关系,已将自己逼入绝境。不过,它还是有办法摆脱目前这种明显输掉的局面的。立陶宛可以效仿邻国拉脱维亚,向中国承认自己的错误,并请求中国的宽恕。相信,中国人对其会表现出宽宏大量的。作者维拉·热尔杰娃,柳玉鹏译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07: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