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前央视主播成蕾被囚原因成谜 澳洲外长指缺乏透明

京港台:2021-8-13 22:30| 来源:法广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前央视主播成蕾被囚原因成谜 澳洲外长指缺乏透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澳洲籍记者成蕾因涉向境外透露国家机密而在中国被囚一周年之际,澳洲外长佩恩(Marise Payne)8月13日发声明表示对记者成蕾在中国遭拘押以及她的福利问题严正关切,并指出,成蕾被拘留的原因仍缺乏透明度。

  澳洲外交部长佩恩(Marise Payne)今天8月13日发布声明表示,澳洲政府仍然严重关切成蕾女士的拘留和福利问题,并定期向中国高层提出这些问题。

  澳洲外长佩恩说,我们特别关注的是,在成女士被拘留一年后,她被拘留的原因仍然缺乏透明度。

  据澳洲ABC中文网今天透露,成蕾最初被关在一个没有自然光照和新鲜空气的牢房里,无法会见律师,被带去接受领事探视时,她被蒙上双眼,带着手铐。

  澳洲外长佩恩呼吁中国当局让成蕾得到符合国际规范的司法公正、程序公平和人道待遇。她还说,澳大利亚政府正在向成女士及其家人提供领事援助,并说,“我们的官员定期访问她,最近一次是在7月26日”。

  曾在中国官媒央视环球电视网(CGTN)任英语主播的成蕾,因被控向海外透露中国国家机密,于2020年8月被关押,然后在今年2月,北京当局宣布对她正式逮捕。

  武汉实验室?

  一系列巧合令外界怀疑成蕾的被捕可能与武汉疫情有关,甚至与国安部副部长孙力军案有关:在她被捕前4个月,曾在第一时间进入武汉调查疫情的国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被以“违纪违法”逮捕。

  同期,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4月23日呼吁世卫组织(WHO)所有成员国支持对冠状病毒大流行开展独立的调查。然后,他又在5月初,特别申明自己并没有掌握病毒从武汉病毒实验室泄露的任何证据。

  此外,孙力军和成蕾都与澳洲有渊源:孙力军在澳洲新南威尔士州立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获得公共卫生和城市管理硕士。据报道,他的家小仍留在澳洲。而成蕾自童年随父母移民澳洲,成年后返回中国发展。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央视,主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7: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