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塔利班在阿富汗再度崛起 川普: 都怪拜登!

京港台:2021-8-13 22:37| 来源:CNA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塔利班在阿富汗再度崛起 川普: 都怪拜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前美国总统川普今天抨击现任总统拜登(专题),在撤离驻阿富汗美军时未设下条件;并说,暴力民兵组织塔利班(Taliban)在阿富汗再度崛起,是「无法接受」的事。

  川普说,若他仍在位,那麽美国的撤军将「大为不同、更为成功」。

  拜登设定8月31日期限前完成自阿富汗撤军,目前已陆续进行,但尚未完成。

  2020年2月29日川普任内,美国与塔利班在杜哈(Doha)签署协议,承诺在2021年5月1日前撤离美军和北大(专题)西洋公约组织部队,以换取塔利班的安全保证。

  其中条件包括,塔利班承诺将与阿富汗政府在喀布尔举行和平谈判;不攻击美国或相关利益;也不替盖达组织(Al-Qaeda)等团体撑腰来对付美国。

  法新社报导,双方协议之后,川普政府就大幅削减驻阿富汗的美军人数,并维持承诺要在5月1日期限完成撤军,也不管杜哈协议后,塔利班对阿富汗政府安全部队加强攻势。

  拜登今年1月上任后,将撤军期限往后延,且没有设下条件 。

  一些美国官员担心,在8月31日撤军期限之后的3个月内,塔利班可能就会接管喀布尔。

相关专题:拜登,川普,塔利班,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1: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