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12强城市出炉:武汉仅排第11,杭州领先成都

京港台:2021-8-15 10:52| 来源:实体经济守望先锋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12强城市出炉:武汉仅排第11,杭州领先成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城市的强弱,可以用客观、权威的指标来体现。目前的发展现状,我们可以用金融存款来体现一座城市的综合实力。此外,在统计方面,金融存款也能让大家信服。有观点认为,一个地区的金融存款越多,那么其资金吸附能力就越强,也是体现了这个地区的综合实力。

  截至2021年6月份,我国各大城市的存款数据已经出炉。由此,我们得出了中国存款12强城市,这也是一份与综合实力较为接近的排名。

  

  武汉仅排第11,北上深稳居三强

  根据最新存款数据,中国存款12强城市依次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成都、重庆、南京、苏州、天津、武汉、郑州。在这份排名中,武汉也是仅排在第11位。看到不少网友发出疑问,武汉的存款排名是不是这几年才下降的呢?

  

  其实不然!观察历年数据,我们发现武汉的存款排名长期出局十强,暂时与苏州、天津等城市有一定的差距。此外,存款数据是一组较为稳定的指标,外界的因素短期内很难影响存款排名的变动。

  上半年,武汉的存款为3.26万亿。而同期,排名第十的天津为3.51万亿。此外,我国的存款格局中,北上深已经稳居三强,三大城市存款总额都已突破了10万亿。而广州的存款以7.23万亿排在了我国城市第四位,逐渐被深圳拉开了距离。

  

  重庆第七,杭州领先成都

  其实,中国各大城市的存款排名,并没有太多的变动。这几年,让大家较为意外的是成都反超了重庆。其实在更早的时候,重庆在各类总量指标方面,都是明显领先成都的。如今这几年,成都凭借省会优势,已经准备开始弯道超车。结合各类经济指标以及城市软实力,重庆和成都已经不分伯仲。

  

  截至2021年6月份,重庆的存款达到了4.58万亿。同期,成都为4.72万亿,两者的数据依然非常接近。从排名来看,成都第六,重庆第七,依然稳稳排在了我国城市十强。这几年,杭州的存款也是扶摇直上,如今已经达到了5.86万亿。从存款数据来看,杭州已经明显领先了成都、重庆等城市。

  

  南京开始提速,郑州强势入围

  上半年,南京的存款为4.4万亿。从排名来看,南京依然原地踏步,但南京已经紧追了重庆的步伐。此外,南京已经进一步拉开了与苏州的差距。同期,苏州的存款为4.18万亿。去年同期,南京的存款仅领先苏州25个亿。如今,南京对苏州的存款优势已经扩大到了2000多亿。

  中国存款12强城市中,郑州以2.75万亿强势入围。不过对于郑州而言,未来的存款排名要想再进一步,难度已经很大。而且西安、宁波等城市存款数据也是紧随郑州之后,未来的竞争也是非常激烈。那么对于我国各地的发展,大家有什么好的建议呢?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3: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