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高传染性炭疽又在山西爆发 小村9人皮肤溃烂泛黑

京港台:2021-8-16 06:20| 来源:ettoday | 我来说几句


高传染性炭疽又在山西爆发 小村9人皮肤溃烂泛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皮肤炭疽疫情又起。(示意图/路透)

  新冠肺炎疫情未降温,中国又有地方通报传染力极强的突发疫情。据山西省卫健委通报,当地文水县9位村民陆续出现四肢丘疹,转变为水泡后溃破结痂变黑等症状,疑似发生「皮肤炭疽」疫情,9人中有4人已送往山西省会太原市治疗,5人留村隔离。

  据央视报导,山西省文水县刘胡兰镇中心卫生院8月12日通报,该镇保贤村近日陆续有村民出现四肢丘疹、继而变为水泡、溃破结痂变黑,且有水肿、淋巴肿等相似症状。

  

  ▲ 炭疽早期病变。(图/翻摄自北京市疾控中心微信公众号)

  在经过流行病学调查后,发现有类似症状的9人,均在保贤村从事肉牛饲养、屠宰、贩卖等相关工作;在此之前,今年6月,辽宁省就曾查获一例文水籍的炭疽病例。

  目前,出现症状的9人,有,4人在太原治疗,其中2人已出院,村内还有5名患者,正在进行隔离治疗。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北京疾控中心8月9日也报告,1例外地来京就诊肺炭疽病例。病例来自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在当地有牛、羊及其制品接触史,发病4天后由救护车转运来京就诊。

  炭疽病一种由炭疽杆菌引起的人畜共患传染病,潜伏期一般1到3天,感染途径分为三型,皮肤型占95%,其他二型为吸入型、胃肠型,牛、羊、骆驼、骡等食草动物是其主要传染源,主要发生于牧民及与皮毛、肉食、畜产等职业有关的职工。

  患者临床特征是典型的暗红色血疱,周围软组织红肿显着,伴有严重的全身症状,例如重症者可能会有高热、呕吐、全身不适及全身中毒症状,情况严重者可引起败血症和脑膜炎,于数天内死亡。

相关专题:山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4: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