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32岁美女高管砸钱上這课去世 网友:上5天就崩溃

京港台:2021-8-18 22:56|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32岁美女高管砸钱上這课去世 网友:上5天就崩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课程模式就是侮辱你,摧毁你,再“拯救你”……这样的精神传销课,为什么高知职业女性还会趋之若鹜?

8月17日,经多方证实,DCM董事总经理魏萌去世,年仅32岁,多名风险投资业内人士发文悼念。



DCM(Doll Capital Management)是美国顶级风险投资机构,管理着超40亿美元基金。在中国的投资案例包括当当网、易车网、快手、脉脉、探探、小马智行、易到、途牛、唯品会、丁香园、58同城等。

魏萌于2014年7月加入DCM,主要负责社区社交、线上产品、消费互联网和企业服务等领域。曾主导投资过探探(已被陌陌收购)、脉脉、熊猫星厨、Blued等项目。因其业务能力出众,近几年广受业内人士好评。在2019年10月17日,魏萌入选2019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



这样一位成功的职业女性,怎么会突然死亡呢?

飞跃力工作坊:尚未确认晕倒学员是否为魏萌

据悉,魏萌是在飞跃力工作坊LEGACY里程课“四人辱骂一人”的互动环节中,因情绪激动发生突发状况,意外晕倒,抢救无效去世。

一时之间,飞跃力工作坊在网络上引起热议,更有网友称其培训课程为“精神控制”类型。



有网友指出8月14日晚,LEGACY官方就曾发布过一则公告。公告称一位学员在飞跃力工作坊课室中意外晕倒,现场紧急呼叫了120,送其至朝阳医院救治。“这名学员是一个卓越的职业女性、两个孩子的妈妈,家人也在昨晚赶到现场,目前在医院 守候。此次飞跃力工作坊学员、所有组长及导师,从事发到现在一直陪在彼此和患者家属身边,并在找寻更多医疗资源。”

公告还称,为了能够更好地帮助学员及家属,现向里程大家庭的全体家人们征集有关脑部、心血管方面的专家资源以备会诊。同时,因为事发突然,也向里程大家庭征集有关老人、婴幼儿意外心理创伤方面的专家,以便能帮助到该学员家属。

那么,8月14日晚在课程途中“晕倒的学员”是否是魏萌女士?有媒体致电询问飞跃力工作坊的工作人员,飞跃力方对此未做正面回答。不过飞跃力方否认了网传其培训课程涉及“精神控制”的言论,只说目前正在安抚家属,请大家先保持克制。

“要命”课程究竟如何?

“飞跃力工作坊”其背后的企业为北京诚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根据天眼查,这家公司成立于2010年,法人代表孟欢,是一家小微企业。



该公司LEGACY工作坊分八个不同类型,如“自觉力”、“大师”、“飞跃力”、“智泉”、“里程”、“武士游戏”、“觉醒战士”、“少年才俊”等。

据该公司官方介绍,“飞跃力”工作坊是强而有力、具有挑战性的体验式工作坊,参与者挑战自己信以为真的种种自我限制,共需要五个整天百分百的参与,上课时间是周三到周六从早上10点到晚上12点,周日是早上10点到晚上7点。

曾有媒体报道,北京诚泉文化的工作坊里,课程被分为四期。如果上完命名为“探索”、“蜕变”、“里程”和“智泉”的四期课程,一名学员的花费将超过2万元人民币(专题)。第一期的“探索”课程人数最多,短短5天半课程的价格是4400元,人数多的时候一期学员超过百人。



据里程LEGACY在官网介绍:LEGACY是一家致力于提升个人成长及企业永续的咨询顾问公司,于2000年香港(专题)开始服务华人(专题)社群,其工作坊分别由一群怀抱理想和愿景,并具丰富经验的专业人士所主持,参与者多为香港、北京、深圳及中国各地最有成就的卓越人士。

根据LEGACY推送的文章,里程是一个打破强迫性重复,让你彻头彻尾、从内心由里到外的,改变你的底层模式,并真正让你生活中获得成就的非凡旅程。“如您正为事业、家庭、健康、财务、人际关系、人生目标等领域寻求更高效能的发展或者体验,创造更丰富的生活,LEGACY将支持您实现梦想、迈向生命及事业的高峰。”



企业宣传语

有投资人称,LEGACY的课程非常接近精神控制,北京投资圈有不少投资人被毒害。据他所知,从今年3月份开始至少有四批人参加。还称这门课的内容是保密的(上过课的人都承诺不透露课程),课程模式就是侮辱你,摧毁你,再“拯救你”……课程实质用康德的话说就是“掌握了某种智慧的人,但没有德行”。

“飞跃力工作坊”的课程到底如何?有网友匿名分享过自己的上课经历。据他回忆,第一阶段课程模式流程是:第一天自我介绍,互相信任;第二天是玩红与黑游戏,互相猜忌;第三天回忆自己没做到的承诺,否定自己;第四天是回忆伤痛,喊出目标;第五天就是讲故事人,让加入课程会员。之后还有毕业典礼,一对一面谈之后,一群人围着让你报名下一期课程。

这位网友上完第一个阶段就被家人朋友拉回来了。但是就那五天的经历,让他出现了很严重的后遗症。本来对生活充满自信的他,反而变得自卑,悲观,缺少认同感,充满负能量。时不时地感觉到迷茫,会控制不了自己,莫名地发脾气。每天食欲特别差,一整天都不想吃饭,即使每天睡九个小时,依然感觉自己很累。

其实这种课程并非第一次出现。2007年,《成都商报》、《新生代调查》等媒体就暗访报道过一家“强迫洗脑课程”。其中“探索、突破、领导锻炼”三个阶段,“提升突破自己”的宣传手法,与“飞跃力工作坊”的课程具有高度相似性。

这种打着提升自我的幌子,实际上在不断粉碎人的自尊的课程,有一个很可怕的地方——一旦上完全部课程,会让人产生心理认同。他真心地认为这个课程有益处,真心地想把身边的人都拉进这个“大家庭”。

我们不禁要问,这样的精神传销课,为什么像魏萌这样的高知职业女性还会趋之若鹜呢?这背后是否还有什么不为人知的利益链呢?希望有关部门的进一步调查,可以让真相大白于天下,也可以让此类课程没有生存的土壤。

相关专题:美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5: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