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均贫富”风暴要来?习一席话 股市3800公司闪崩

京港台:2021-8-19 01:33| 来源:自由财经 | 评论( 48 )  | 我来说几句


“均贫富”风暴要来?习一席话 股市3800公司闪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香港(专题)股市昨午盘大跌。(图撷取自yahoo股市)

中国A股、港股在昨天午盘之后突然闪崩,截至收盘,上证、创业板都跌了2%,恆生科技指数更是跌了3%,互联网科技股集体重挫,腾讯 阿里均跌超4%;逾3800家公司下跌,股盘上一片惨绿。原因一度指向中国军方发布在台海西南海域演习的军事行动,引发恐慌,但是,从时间点来看,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专题)在中共中央财经会议下令整顿「高收入」群的说法,更具说服力。



中国上证午盘跳水。(图撷取自yahoo股市)

综合媒体报导,中国A股市场是在午后才突然大跳水。截至收盘,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2%。个股几乎全面杀跌,两市仅有600支个股飘红,3800支个股杀跌。前期热点更是全面熄火,半导体、白酒、医疗跌幅惨重。

追究股市跳水原因,中媒引述市场观点,先是指向美国参议员的一则推文,指美军在台湾(专题)驻军达3万人,造成市场杀跌,但在台湾表达全盘掌握的讯息之后,市场反弹;接著,再有市场观点认为,中国东部战区昨天在台湾西南、东南等周边实兵演练,引发恐慌。

不过,中共在台湾附近军事演习几乎成常态,造成不了中国内部的恐慌,而有分析师认为,经济走弱才是关键。

中媒分析未提及的部分是,习近平昨天主持中共中央财经会议时,点名要对高收入者强化「规范及调节」,还要这些人「更多回报社会」;并指不要少数人富裕,要全社会共同富裕;这些重要指示,恐怕才是引发中国投资人大逃杀的主因。

另据中国股市昨天资金走向,与今年7月外资落跑的资金走向不同,昨全天仍是淨买入14.74亿元人民币(专题),意味著昨天的杀跌并非外资主导。

          

相关专题:股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4: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