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CNN惊叹:塔利班将坐拥1兆美元资产 美国白白放弃

京港台:2021-8-20 00:38| 来源:newtalk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CNN惊叹:塔利班将坐拥1兆美元资产 美国白白放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这个位于中亚、南亚十字路口交汇处的国家坐拥价值近1兆美元的矿产资源(示意图)。图为中国的稀土开採。   图 : 翻摄自视觉中国

阿富汗虽是全球最贫穷的国家之一,但在2010年有美军官员及地质学家透露,这个位于中亚、南亚十字路口交汇处的国家坐拥价值近1兆美元的矿产资源,有著极大改变其经济发展前景的潜力。

根据《CNN》的报导,铁、铜、金等矿产分散在阿富汗全国各省,此外阿富汗还有稀土矿产。

生态未来组织 (Ecological Futures Group) 创始人罗德·斯库诺弗表示,阿富汗是传统贵金属最富庶产地之一,同时也是21世纪新兴经济所需金属的产地之一。

《CNN》表示,此前阿富汗国内因安全挑战、缺乏基础设施建设、严重乾旱等问题,阻碍了开发这些矿产资源的进度。如今塔利班掌权,情况也不会立刻发生太大转变。

《CNN》指出,一些「潜在开发国家」,如中国、巴基斯坦等都对阿富汗矿产「有兴趣」,儘管当地一片混乱,他们仍很可能尝试参与其中。

对于中国开发的可能性,《CNN》称中国正著手一项非常重要的绿色能源发展计划。

罗德·斯库诺弗则称,他对当地矿产资源开发的可持续性感到担忧。他认为,如果中国不小心开採,可能会对生态环境造成破坏。



稀土。   图:翻摄自Peggy Greb(Public Domain)

相关专题:美国,塔利班,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8: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