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塔利班缴获多款美制军机 美:他们没有飞行员会开

京港台:2021-8-20 18:48|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塔利班缴获多款美制军机 美:他们没有飞行员会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随着阿富汗塔利班重返喀布尔,大量政府军之前装备的美制武器也成为塔利班的囊中之物。

  塔利班夺取了阿富汗坎大哈机场的控制权后,没过多久,社交媒体上就出现了塔利班武装人员与美制“黑鹰”和苏制米-17等军用直升机合影的照片。

  美国方面也在关注塔利班获得包括军机在内的大量美制武器,这些军机是否会对美国造成威胁?这些军机是否会泄露机密信息?

  批评的声音认为,拜登政府撤离阿富汗时应摧毁这些战机,不能让塔利班从中受益,而且这些武器对美国人来说是非常麻烦的。但也有观点认为,这些战机不会对美国构成威胁。

  

  塔利班武装缴获的美制“黑鹰”直升机,机头部分已经损坏。

  塔利班武装在社交媒体“晒战果”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8日刊文称,到目前为止,五角大楼还没有确认有多少军机被塔利班缴获,不确认具体有多少军机仍然可以使用,也还没确认有多少的军机已经由阿富汗空军飞行员安全地飞往邻国相对安全的地方。

  美国国防部17日的一次简报会上,负责地区行动的联合参谋部副主任汉克·泰勒少将说,他不知道美国军方是否会采取措施防止飞机或其他军事装备被塔利班获得或使用。

  阿富汗重建问题特别监察长7月的一份报告称,截至6月30日,阿富汗空军共装备了211架飞机,约有167架飞机和直升机可供使用,另有44架处于维护或封存状态。

  随着美国从阿富汗撤出了防务承包商工作人员,阿富汗空军战备情况每日愈下。

  美国“任务与目标”网站7月29日报道称,阿富汗议员哈吉·阿吉马尔·拉赫马尼在举办的一场网络研讨会上说,由于美国从阿富汗撤出了防务承包商人员,阿富汗空军的160余架飞机中大约有三分之一已经无法飞行。他还表示,阿富汗空军的激光制导精确弹药也已经用完了。“(这些弹药)价格并不低,实际上已处于缺货状态。”

  

  塔利班武装人员展示MD-530轻型武装直升机。

  防务新闻称,阿富汗空军装备的固定翼飞机包括23架A-29攻击机、4架C-130运输机和33架“塞纳斯”-208多用途飞机,其中部分“塞纳斯”-208被改装成攻击机或侦察机。

  直升机方面大约有150架,主力是美国制造的UH-60“黑鹰”多用途直升机和MD-530轻型武装直升机,此外还有部分苏/俄制的米-8/17运输直升机和米-24武装直升机。

  防务新闻刊文认为,在阿富汗空军的库存中最先进军机的是A-29攻击机,这是一种涡轮螺旋桨攻击机,由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制造,由美国内华达山脉公司改装,为该飞机集成了传感器和机载武器。

  与专为空战格斗强调速度和机动性而设计的战斗机不同,A-29攻击针对需要慢速低空飞行以打击地面目标的反叛乱任务进行了优化。这种飞机可以由相对缺乏经验的飞行员驾驶,并可在严酷的环境中操作。

  

  除了有人驾驶的军机,塔利班还获得多套“扫描鹰”无人机。

  “A-29攻击机由巴西EMB-314‘超级巨嘴鸟’教练机改进而来,可携带制导炸弹、火箭弹等武器,具备较强的对地攻击能力,而且生存能力强于直升机,”军事专家韩东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指出,“塔利班缺乏有效防空武器,因此这种攻击机成为政府军空中打击塔利班的主要武器。”

  “美国空军这几年也在考虑装备一款低成本的螺旋桨动力的军机,并试验性装备了A-29攻击机和AT-6攻击机。”韩东介绍说。

  美国空军官员支持购买新型的轻型攻击机是为节约成本,现役的第四代和第五代战斗机的每小时飞行成本相当的高昂,而这些低成本的飞机可以便宜地完成低端任务。

  从塔利班武装人员在社交媒体公布的照片来看,塔利班已经获得了政府军的 “黑鹰”、MD-530、米-24等直升机,固定翼飞机方面则包括部分A-29攻击机和“塞纳斯”-208飞机。此外,塔利班还获得了多套完整的美制“扫描鹰”无人机。

  

  阿富汗空军装备了30余架“黑鹰”直升机。

  “美军应摧毁留在阿富汗的美制装备”

  对于美国来说,包括军机在内的大量美制武器成为塔利班的囊中之物后会发生什么,这是当下值得关心的一个重要话题。

  沙利文在白宫举行1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并不掌握各种武器的完整信息,但其中很大一部分肯定是落到了塔利班手中。显然,不能指望他们在喀布尔机场将武器归还给我们。”

  布拉德利·鲍曼(Bradley Bowman)曾是“黑鹰”直升机飞行员,曾在阿富汗服役,他尖锐地批评了美国的撤军。他向防务新闻表示:“毫无疑问,他们已经缴获了数百辆悍马、大炮和其他装备及飞机。”“这对美国人来说应该是非常麻烦的,不仅因为我们帮助资助和提供这些武器,而且因为塔利班可以从中受益。”。

  布拉德利·鲍曼认为,在拜登政府其最大的优先事项应该是从阿富汗安全撤离美国人。然后,它应该摧毁留在阿富汗的美国装备,以及阿富汗空军留下的所有飞机和直升机。“我们为什么不摧毁塔利班获得的每一架直升机和固定飞机呢?我认为我们绝对应该这样做。”

  现在,在塔利班控制下的阿富汗,问题不再是该组织是否能够获得阿富汗空军的美国提供的飞机和直升机的库存,而是它计划如何处理这些飞机和直升机,以及美国军方可以采取什么样的应对措施。

  

  塔利班武装人员在社交媒体展示缴获的米-35武装直升机,从照片看,直升机旋翼已经被拆除。

  从现在的情况看,塔利班只获得了部分军机,有些已经随政府军飞行员飞往邻国,而且塔利班获得的军机不少是缺乏保养无法升空作战的军机。

  乌兹别克斯坦总检察院新闻局发布消息称,14日至15日期间,共有740余名阿富汗政府军士兵和居民以及46架各类飞机越境进入乌境内,其中包括24架固定翼飞机和22架直升机。

  “行星实验室”的遥感卫星拍摄于8月16日的卫星图像显示,至少有22架小型固定翼飞机和26架直升机突然出现在铁尔梅兹机场,其中包括A-29攻击机和UH-60“黑鹰”直升机。

  在美国军方人士看来,即使塔利班掌握了不少美制军机,但对美国威胁非常有限。

  空军作战指挥部负责人马克·凯利(Mark Kelly)将军说,A-29攻击机非常适合阿富汗空军,因为阿富汗空军是从头开始建设的(编者注:采用螺旋桨推进,成本低,飞行速度低,主要用于对地攻击,易于重建初期的阿富汗飞行员掌握),但在未来与塔利班的交战中,这些战机对美军不构成威胁”。

  马克·凯利补充说:“人们担心任何能力落入那些我们不知道他们将如何使用、将如何使用它的人手中是可以理解的,无论是M16(步枪)还是A-29。”。“但可以说,A-29中的技术不是尖端技术。当你看到这飞机的航程、速度、计算机能力和升降能力时……坦率地说,我们不担心。”

  Teal集团航空分析师理查德·阿布拉菲亚(Richard Aboulafia)表示,尽管塔利班可能会寻求出售获得的飞机,但阿富汗空军装备的飞机或直升机中没有一架包含对中国或俄罗斯等国有用的敏感技术。“对他们来说,这些装备技术含量很低。”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认为,塔利班缴获的大批美制装备或许不会受到中俄等大国关注,但其中类似便携式防空等武器如果被塔利班出售给恐怖组织,将对全球安全造成威胁。

  

  A-29攻击机是阿富汗空军最具战斗力的军机。

  塔利班将组建空军?

  如果塔利班试图使用剩余的飞机和直升机组建一支临时空军,那么它将面临一系列的障碍。

  首先,政府军拥有的不少军机已经前往邻国,留下来的有些是缺少维护而停飞的军机,有些则在战斗中受损。

  “防务世界”网站8月11日报道称,有消息显示,阿富汗塔利班缴获了两年前印度送给阿富汗军队的一架米-35武装直升机(米-24武装直升机的改进型)。但从流传的照片和视频来看,直升机的旋翼桨叶、发动机和其他几个关键部件似乎都不见。有分析认为,阿富汗政府军可能预料到这样的结局,所以提前将直升机上的零部件进行了毁坏。

  

  这架被缴获的米-171直升机发动机和旋翼都已经不见了。

  除了装备,缺少合格的飞行员和战机维护人员也是塔利班组建空军的障碍。

  马克·凯利指出,塔利班没有训练有素的飞行员能够安全驾驶飞机。

  塔利班发言人瓦西杜拉·哈希米(Waheedullah Hashimi)当地时间8月18日向路透社表示,塔利班将新建一支国家军事力量,其中除保留原塔利班武装人员外,还将劝说阿富汗前政府军的飞行员和士兵加入。“他们大多数人在土耳其、德国和英国训练过,所以我们会和他们商谈,让他们重返岗位。”

  “塔利班可能最终可以找到合格的飞行员,但就对该地区的威胁而言,我不认为这是我们过分担心的威胁,” 马克·凯利说。

  “对塔利班来说,维护飞机相关的成本、专业知识和后勤耗资庞大,涉及飞机飞行前后的维修、维修和购买备件,钱也是一个问题。”韩东指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7: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