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45岁马伊琍曝近照 状态堪比整容 离婚2年怎么这样

京港台:2021-8-23 03:47| 来源:木棉说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45岁马伊琍曝近照 状态堪比整容 离婚2年怎么这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有网友说:35+ 的女明星,是娱乐圈里最畏手畏脚的一群人。

她们不敢大笑,因为担心眼角的皱纹太过明显;

她们不敢素颜露面,照片也必须精修;

她们拼命保养,定期打针,就为了留住所谓的 " 少女感 ".....

然而对于 45 岁的马伊琍来说,这好像从来不是问题。



▲前几天刷微博,偶然间看到了一组马伊琍的图片,把我给惊到了。

照片中的她衣着简单、素面朝天, 就连脸上的雀斑也清晰可见。

再加上从下向上的死亡自拍角度,一时间我竟没反应过来:

这真的是马伊琍?▼



不得不说,这几年的马伊琍,是越来越随性、越来越放飞自我了。

印象中,自从文章出轨后,马伊琍的一举一动都被放到了放大镜下。

媒体与吃瓜群众,也总是执着于从各个缝隙里,捕捉她婚姻破碎后的憔悴与黯然。

然而,距离两人正式离婚已经过去了两年,马伊琍却是越活越放得开。

她拍了好几部新戏、拿了视后、开了工作室、还当了老板。

恢复单身后的她,比以往更加洒脱真实。

而她那自信又明媚的笑容,仿佛也在向世人和过往的自己宣战:

离婚算什么?我马伊琍的后半生,这才刚刚开始!





在许多人眼里,马伊琍和她扮演过的 " 罗子君 " 一样,拿的是 " 在家带娃的黄脸婆逆袭成女强人 " 的剧本。

但要知道,她可不是什么柔弱小白花蜕变成的爽文女主。

而是自始自终,都是自己的 " 大女主 "。



1976 年,马伊琍出生在上海的一个小胡同里,父母都是普通工人。

家境的清贫,让她小小年纪就懂得了生活的艰苦。

" 与其让别人打伞,不如自己打伞 ",这个父母教给她的道理,也让马伊琍暗下决心:

" 一定要靠自己的努力减轻家庭的负担。"



15 岁那年,当在别人还在父母的保护伞下撒娇时,马伊琍就已经开始自力更生了。

那时,还在上中学的她,报名参加了上海电视台的综艺舞蹈队。

演出挣来的钱,都被她悉数存了起来,用于支付自己的学费和日常开销。

在舞蹈队的那段时光,是马伊琍至今都难忘的回忆。

她不但为 " 四大天王 " 之一的郭富城做过伴舞,还因此爱上了表演。

就此,一颗 " 文艺 " 的种子,就这样在马伊琍的心里生了根,发了芽。



马伊琍的演艺之路,可以用 " 顺畅 " 来形容。

1993 年,还在读高三的马伊琍幸运地被导演选中,出演了电影《刘海粟》。

次年,她更是凭借着优异的成绩,顺利考进了上海戏剧学院。

其后,她出演了一系列的电影电视剧,不但实现了经济独立,还成了家里的经济支柱。



马伊琍真正被大众所熟知,缘自那部现象级的古装——《还珠格格》。

2002 年,马伊琍接到了《还珠 3》中 " 紫薇 " 的角色。

林心如版本的 " 紫薇 " 珠玉在前,马伊琍的表演谈不上 " 超越 "。

但温婉的样貌和细腻的演技,还是让她赢得了不少观众的喜爱。



借着 " 紫薇 " 带来的名气,她又先后出演了一系列电视剧:

《乔家大院》里敢爱敢恨的江雪瑛,搭档老戏骨陈建斌,丝毫没有露怯。



她是《锦衣卫》里的美女客印月,身世凄苦,一生挣扎。



是《七武士》里演天不怕地不怕的梅小瑶;



而在马伊琍所有作品中,要说我最喜欢的,莫过于电视剧《奋斗》了。

在《奋斗》里,她所饰演的 " 夏琳 ", 个性十足、倔强骄傲。

一头短发干净利落,走到哪里都散发着独立又自信的气场。

而她 " 既坚定地追求自己的爱情,又可以在爱情里保留自己的尊严 " 的性子,也让无数观众为之动容。



从 17 岁出演第一部电影到 45 岁,马伊琍演过各式各样的女人,贡献过许多个经典的角色:

有《真空爱情记录》中奋斗的女大学生夏文心、《黑洞》里的情人;

《找到你》中卑微到尘土里的保姆孙芳,也有《我的前半生》里时髦的失婚太太罗子君 ……

这些女人,外貌、气质和教育程度参差不齐。

但马伊琍的演出,却能让观众忽略她们拥有同一张脸。

让我们看到每一个人身上的血肉和人情,以及生活在她们身上留下的颗粒质感。





与顺畅的戏路不同,马伊琍的感情生活充满了波折。

她曾和导演管虎有过一段感情,故事的结局,是管虎娶了她的闺蜜梁静。

她与文章,同样是因戏结缘。

他们相识于《锦衣卫》,相恋于《奋斗》,于 2008 年正式领证结婚。

结婚那年,马伊琍 32 岁,文章 24 岁,外界并不看好这对条件悬殊的 " 姐弟恋 "。

可马伊琍不顾年龄差距和非议,毅然决然地牵着文章的手,步入了婚姻殿堂。



爱了就爱了,她遵从本心的选择。

后来,他们的女儿出生。

文章为女儿取小名 " 文爱马 ",用这样的方式将他对她的爱昭告天下。

他满足了马伊琍的爱情梦想,而马伊琍则帮助文章打开了事业的春天。



文章曾经说过:

" 我从不觉得自己牛,我一辈子最牛的事就是我的女人叫马伊琍。"

" 这世上没人比我更爱马伊琍。"

然而说完这句话不到五年,文章就在马伊琍怀孕时牵起了姚笛的手。

曾经说过的那些情话,都变成了耳光,狠狠地抽在了自己的脸上。



2014 年 3 月,文章与姚笛的婚外情被媒体曝光。

这桩震惊整个娱乐圈的丑闻,让马伊琍和文章的婚姻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阴影。

当时,无数人抱着吃瓜的心态等着他们曲终人散。

但谁也没想到,马伊琍竟然选择了原谅,并用 13 个字作为这件事的结束:

" 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那时,有人哀其不幸,有人怒其不争。

甚至很多人觉得,马伊琍看似强势,但骨子里不过仍然是个忍辱负重的小女人罢了。

甚至连她的一句" 且行且珍惜 " 也被传为笑柄,一时间成了网络热词。

说实话,即便是现在,我依旧佩服马伊琍的强心脏。

不管她当时的原谅夹杂着多么复杂的感情,但她的行为和选择,还是给自己的家庭留足了情面。



" 周一见 " 事件后,马伊琍和文章 " 相安无事 " 的走过了 5 年。

然而,在所有人都以为出轨风波已过,两人开始细水长流地过日子时。

2019 年的 7 月,马伊琍却毫无征兆地宣布了离婚的消息。



一句 " 往后,各生欢喜 ",让很多人不能理解:

明明当初已经选择了原谅,为何如今反而离婚了?

但马伊琍却说:

" 女人不要为取悦别人而活,希望你们为自己而活。

每个人的一生只有一次前半生的机会,勇敢地、努力地去爱、去奋斗、去犯错,但是请记住,一定要成长!"



这就是马伊琍。

从结婚到离婚,她从来都不被他人的看法左右,所有的选择不过都是一句 " 我喜欢就好 "。

而这一次,选择离婚的她,便是为人生只有一次的后半生,找到了最好、最想要的活法。



马伊琍曾采访里毫不避讳地说过一句话:

" 我很反感紫薇这个角色,甚至讨厌。

虽然她很温柔、很传统,但是她全部的世界都是围绕男人,我做不到。"

确实如此。

与文章的感情破裂后,她没有像 " 怨妇 " 般自怨自艾,也没有急切的寻找下一个依靠。

而是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到了自己的事业和生活上。



她开始马不停蹄的拍戏。

《我的前半生》、《在远方(电视剧)》、《找到你》、《旗袍美探》、《繁花(电视剧)》....

其中,和姚晨合作的《找到你》,让她荣获华鼎奖最佳女主角。

第 24 届白玉兰奖中,她更是力压袁泉、孙俪、郝蕾等人,一举摘得了视后的桂冠。



不拍戏的时候,她就待在家里,做一个普通的上海妈妈。

陪女儿去舞蹈学校上课,跟孩子们一起成长。

闲暇的日子里,她会想办法自己拧松发条。

养养花,在阳台上看看云,给朋友打个电话,在街边吃吃饭,享受享受生活的乐趣。



她变得更加自律,开始健身,开始学拳击。

她开了工作室,做了老板,也不忘躬体力行的参与各项公益事业。

自己强大的同时,也不断的用自己的力量,去感染和帮助更多的人。



当然,强大如马伊琍,也会有脆弱的时候。

2019 年,43 岁的马伊琍曾在网上发文自曝" 离婚后状态曾很差 "

她说:

我隐隐感觉进入了人生的瓶颈,当时看到那些讲述我的文字只觉得刺眼,觉得你残酷。

但是镇定下来告诉自己这是现实,不好听的往往就是真相,只是没人愿意面对自己的不堪。

而我就做那个愿意面对的,迎头而上就是另一番天地了。



如今的马伊琍,面对事业、生命的任何阶段,都是那个愿意直面真相而迎头而上的人。

她曾说:

"20 岁的时候,我为父母活着;

30 岁的时候,我觉得我为孩子活着;

40 岁以后,我是为自己活着的。因为只有你自己活得高兴了,身边的人才会高兴。"

所以在《圆桌派》中,面对窦文涛 " 你觉得一个女人的黄金年代是什么时候 " 的问题。

她可以自信的说出:" 是 40+。"



马伊琍今年 45 了。

45 的她,平淡而体面地告别了不快乐的婚姻,以自己喜欢的姿态开启了人生的后半程。

45 的她,没有中年危机,反而活的更加透彻、更加明白。



她经历了更多,才对人生有了更多的理解。

才能把《我的前半生》中那个遭遇婚变后,重启人生走向的女人演好;

经历了更多,才对未来有了更多的期待。

才能在作品中释放出更多更强大、更成熟的能量。

经历了更多,才更加独立,才让我们看到了如今的她,看到了她骨子里那种坚定的、自信的美。



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点个 " 在看 ",给这样的马伊琍点赞,也愿你我都能向她这般:

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独立;

永远为自己而活,永远能活成那个最真实、最有力量的自己。

相关专题:马伊琍,婚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13: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