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副总统在新加坡向亚洲保证美国的"持久承诺"

京港台:2021-8-24 02:14| 来源:法广 | 评论( 45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副总统在新加坡向亚洲保证美国的"持久承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副总统卡马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8月23日在新加坡向东南亚做出保证,保证美国对亚洲的持久承诺。法新社说,此刻美国的亚洲盟友对美军在阿富汗撤离行动失败感到忧心忡忡。

      哈里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的政府对新加坡、对东南亚,对印太地区作出持久的承诺。"   “我在这里的原因是,美国是一个世界领袖,我们认真对待这个角色。”

      阿富汗伊斯兰激进分子塔利班闪电般重新上台,引发成千上万阿富汗人恐慌,寻求逃离,这给美国的超级大国地位投下了新的阴影。

      在美国混乱地从阿富汗撤军后,许多依赖美国影响或力量保障安全的亚洲国家正在寻找来自美国的令人放心的信号。

      卡马拉-哈里斯没有回应有关美国信誉下降的问题,她解释说,优先事项是"撤离美国公民和曾与我们合作的阿富汗人以及脆弱的阿富汗人,特别是妇女和儿童"。

      李显龙派一架军机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对美国副总统做出的"保证"表示欢迎,并表示愿意提供一架军用飞机帮助从喀布尔撤人。他同时表示,希望 "阿富汗不会再次成为恐怖主义的中心"。

      法新社说,拜登政府寻求在特朗普的动荡任期后恢复与东南亚地区的关系。他想让东南亚国家相信,面对越发咄咄逼人的中国,华盛顿有能力给这个地区带来稳定。

      包括10个国家的东南亚正在成为美中越来越激烈对抗的场地。同时华盛顿批评北京声索几乎全部南中国海的主权。

      卡马拉-哈里斯在今天周一重申,美国承诺"维护基于国际法和航行自由的秩序,特别是在南中国海"。

      但分析家们说,塔利班的迅速接管阿富汗和美军的匆忙撤离,都令盟国更担忧美国支持的可靠性。

      喀布尔机场出现了混乱场面,大批阿富汗人试图逃离塔利班,他们对塔利班在1996年至2000年的暴虐执政感到恐慌。

      越南的地缘政治角色

      卡马拉-哈里斯随后将前往越南访问,由于越南是美国另一历史性军事失败的现场,她此时到访越南被批评为时机不对。

      但美国政府强调,选择越南是未来地缘政治挑战的结果,而远非1975年西贡沦陷的创伤。

      美军从阿富汗的匆忙撤离让人想起越南战争,随着越共军队的推进,当时美国直升机被迫从屋顶撤离美国大使馆最后剩下的人。

      卡马拉-哈里斯的母亲是印度裔,周日,他在新加坡这个繁荣的城市会见了几位领导人。

      周一,她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会谈,他们签署了关于打击网络威胁、就气候变化和冠状病毒(Covid-19)大流行病进行合作的协议。

      看望樟宜基地美军

      卡马拉-哈里斯检阅了新加坡的仪仗队,并获赠了一朵以她名字命名的兰花,这是新加坡为到访政要保留的荣誉。

      然后,美国副总统卡马拉访问樟宜海军基地,并向在那里靠港的塔尔萨号船舰上的美国水兵发表讲话。

      周二,她将就华盛顿对该地区的愿景发表演讲,并与商界领袖会面,讨论正在损害汽车业的微处理器生产短缺等问题。

      卡马拉-哈里斯将于周二晚间抵达河内,她将是第一位访问越南的美国副总统。

相关专题:美国,李光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5: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