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发布近250页研究报告,美国陆军这样看中国解放军

京港台:2021-8-25 21:07| 来源:Newtalk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发布近250页研究报告,美国陆军这样看中国解放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陆军部日前发布一份接近250页的研究报告,指”中国是美国的一个近乎匹敌的竞争对手”;直接点名中国的火箭军是全球最大的导弹部队,其常规弹道导弹部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能力最强的部队之一,导弹的精确度和射程都得到提升。

  美国陆军部的研究报告在引言中直接强调:”中国在陆地、空中、海上、太空和网络空间等所有领域都发展了重要的能力。在特定作战环境中的能力包括许多不同的单位和系统组合,能够挑战美国和盟军的作战能力。解放军是美国及其盟国军队的一个重要竞争对手,特别是在西太平洋地区。”

  美国陆军指出,中国解放军是”深深政治化的”,它与毛泽东主义和马列主义的政治思想保持着”重要的联系”;更直接挑明:解放军是中国共产党的”武装分支”。而中国共产党设定2035年使中国实现全面繁荣,成为西太平洋地区的霸主,拥有强大的中产阶级和完全现代化的军事力量;到2049年,全面成为现代化强国,并拥有”世界一流军队”。美国陆军强调”这些目标不是模糊的,也不是异想天开;它们被写进了《中国共产党章程》”。

  研究中对于”火箭军”进行深入的分析。直指中国火箭军是全球最大的导弹部队,美国没有一个相当于火箭军的军种。中国火箭军拥有1000多枚短程、中程和洲际弹道导弹和300多枚远程巡航导弹。

  报告里分析中国运用导弹的”战术”关键,认为解放军采用弹道导弹作为主要的”精确纵深打击能力”,目标是”高价值资产”,包括机场和海港、补给站以及指挥和通信节点。导弹是中国”反介入”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更先进的导弹被设计用于与坚固、可移动的高价值资产,如航空母舰和反弹道导弹系统。并指出中国强力发展导弹是因为可以”不对称”摧毁或消灭”传统上需要两军硬碰硬”才能进行的高价值资产。

  对于中国军事实力的提升,美国以”东风-11”为例,指出这款飞弹最初设计用于打击300公里以外的目标,但较新的型号将射程扩大至700公里以上,而且精准度提高到误差30公尺以内。

  从报告中可以看出,美国军方已把中国视为”步步紧逼的威胁”(pacing threat),也就是中国军力的发展步伐将成为美国的军力发展步调的衡量标准;美国总统拜登(专题)今年2月访问五角大厦时,谈到美国”挑战”,唯一点名的国家就是中国大陆,强调要”处理”中国大陆造成的日益成长的挑战,确保和平及捍卫美国在印太地区与全球利益。

 

相关专题:美国,解放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3: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