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路透社:美国批准向华为出售汽车芯片许可证申请

京港台:2021-8-25 21:22| 来源:VOA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路透社:美国批准向华为出售汽车芯片许可证申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路透社引述两位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美国政府已经批准向被列入实体清单的中国电讯巨头华为公司出售价值数亿美元的汽车零部件芯片的许可证申请。

  华为是世界上最大的电讯设备制造商,也曾经是研发生产5G网络设备的领跑者。但是自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以国家安全为由,将华为列入拒绝商务往来的实体清单,禁止美国公司和使用美国设备的公司向华为出售用于网络设备和手机的芯片之后,华为的网络和手机业务及营收一落千丈。

  拜登总统入主白宫后,仍然坚持对华为的强硬政策,一律拒绝向华为出售可用于5G网络设备或器具的芯片的许可证申请。

  不过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了解许可证申请程序的人士告诉路透社,美国政府已经批准一些供应商向华为出售汽车零部件中使用的芯片的许可证申请。这些使用芯片的汽车零部件包括视频屏幕和传感器。美国政府批准向华为出售芯片许可证申请的同时,华为也正在将其业务转型到比较不受美国贸易禁令限制的领域。

  汽车芯片一般不被认为是尖端产品,因此美国政府同意出售的门槛也比较低。了解许可证批准程序的一位人士向路透社表示,美国政府同意向华为出售的芯片也可能用于配备5G能力的其他零部件的汽车之中。

  美国商务部一位发言人被问及此事时向路透社表示,美国政府持续坚持其许可证政策就是“要限制华为获取的商品、软件或技术用于可能伤害美国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的活动”。

  这位发言人还表示,商务部不能透露许可证申请是否被批准或被拒绝。

  路透社报道说,华为一位女发言人拒绝就许可证一事做评论,但她说,“我们正将自己定位为智能连接汽车的新零部件供应商,我们的目的是要帮助汽车制造商制造更好的汽车。”

  特朗普政府的商务部2019年将华为列入贸易黑名单后,美国供应商在特别许可证获得批准之前被禁止向华为出售任何产品或技术。特朗普政府去年更进一步禁止海外使用美国设备生产的芯片销售给华为。美国政府还游说盟国,以华为设备可能泄密窃密为由,将华为排除在各国5G网络建设之外。华为则一直否认这些指控。

  华为曾因为美国的贸易禁令而被迫出售其一度占据绝对优势的手机业务,而其新拓展的业务领域也尚未成长成熟,因此华为今年上半年的营收下滑38%,这也是该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营收跌幅。

  为了强调公司向智能汽车业务转型,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今年早些时候在上海车展上宣布与中国三家国营车厂达成协议,向这些车厂提供“Huawei Inside”智能汽车操作系统。

  路透社引述一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在美国供应商的许可证申请获得批准,可以向华为出售价值几亿美元的芯片后,华为已经要求这些供应商继续提交许可证申请,要将销售额提高到10或20亿美元。许可证申请一旦获批准,其有效期一般为4年。

  全球电子商务咨询公司“供应框(Supply Frame)”首席销售官理查德∙巴内特(Richard Barnett)接受路透社访问时表示,华为投入价值5兆美元的汽车市场还仅仅是开始,但这个市场在中国及海外都有非常大的增长潜力。

  “轿车和卡车现在已经是装上轮*的电脑,”巴内特说。“这两个因素的叠加才是促使华为战略聚焦于这个领域成为大玩家的原因。”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3: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