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吴亦凡经纪公司老板房产将卖:4.2亿起拍估价5.3亿

京港台:2021-8-26 13:20| 来源:潇湘晨报 | 我来说几句


吴亦凡经纪公司老板房产将卖:4.2亿起拍估价5.3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阿里拍卖网上,北京市朝阳区幸福二村40号楼不动产已挂牌,起拍价约4.2亿元,总估价为5.3亿元,将在9月11日上午10点拍卖,截至8月25日晚,已有5255次围观,并有108人设置了提醒。

  

  这栋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查封的不动产,所有人为綦建虹。綦建虹是谁?此人非常重要的一个身份是:吴亦凡内地经纪公司老板。其名下公司代理吴亦凡演艺事务。就在8月16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经依法审查,对吴亦凡以涉嫌强奸罪批准逮捕。

  

  从百亿富豪到失信被执行人

  綦建虹现为耀莱控股有限公司唯一实益拥有人、耀莱集团(00970.HK)荣誉主席。《四川信托-耀莱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书》显示,綦建虹投资经营领域涉及奢华品牌消费品如豪华品牌汽车、钟表、珠宝、雪茄的代理销售,文化影视传媒、飞机展示飞行员培训以及参与与中投有关的投资等。2017年,綦建虹以160亿元财富值位居《胡润中国富豪榜》第199位。

  2015年,綦建虹控制的耀莱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耀莱文化”)成为文投控股(600715.SH)第二大股东,綦建虹出任文投控股总经理。

  2018年,綦建虹因卷入厦门国际信托公司公证债权文书一案,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耀莱文化所持文投控股全部股票也被司法冻结或轮候冻结。与此同时,耀莱影城业绩突然变脸,2018年大幅亏损6.43亿元。耀莱影城在各地的分公司接连出现工商信息变更,綦建虹陆续退出法定代表人。同年7月,耀莱影视也发生法定代表人变更,由綦建虹变更为高海涛;8月,綦建虹因个人身体原因,提请辞去文投控股董事及董事会下设各专业委员会的相关职务。

  三年之后,綦建虹及其公司依然纠纷不断。天眼查显示,目前綦建虹有多条被执行人信息和终本案件,未履行总金额超14亿元。截至今年5月,綦建虹名下多套房产被法院轮候查封。其中包括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2号院1号楼48层房产、朝阳区紫玉东路1号034幢1至2层房产以及朝阳区幸福二村40号楼房产。位于天津市和平区张自忠路房产。位于郑州市金水区中州大道1188号A区房产。以及綦建虹名下车辆。

  

  此外,耀莱文化持有的杭州金龙佳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唐山嘉棠商贸有限公司、唐山耀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文资华夏耀莱文创(天津)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天津耀莱置业有限公司、耀莱航空投资有限公司的股权,也被法院轮候冻结。根据华福证券发布的报告,綦建虹名下已无可供执行的财产、银行存款及住房公积金。

  

  7月北京法拍房成交32.94亿元,创今年最高纪录

  据悉,3个月前,綦建虹位于北京朝阳区的一套房产以1.66亿元拍出。

  那么,北京的法拍房市场如何?在过去的7月份,北京法拍房市场成交额达32.94亿元,创下了2021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数据显示,2021年7月,北京法拍房市场共计挂牌上拍房源519套,总市值158.20亿元,挂牌面积609670.26平方米;成交法拍房204套,同比2020年7月,增长了15.91%;成交总价32.94亿元,同比2020年7月,增长了124.32%;成交面积132720.25平方米。平均折扣8.0折,带来了17.45亿元购房差价,成交率52.17%,共1266人参拍,出价12282次,平均6.21人争抢1套法拍房。

  西城、海淀、朝阳三个区域是北京法拍房市场热度集中的区域。同时,北京南部的丰台区、大兴区、石景山区、门头沟区等城区,市场热度相对高于北部的昌平区、密云区、怀柔区、延庆区等城区。

  在7月份北京市法拍市场成交的204套房源中,一拍成交占比最大83.33%;自由购房源占比20.10%;7-9折成交的法拍房成市场主流;朝阳区成交法拍房54套,超过了北京四分之一的市场份额;从成交价格区间来看,300万元以下的刚需房产、及500-100万元的改善住宅占比较大;从成交面积来看,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热度最高,其次为90-140平方米的改善法拍房。

  截至2021年8月2日,北京市法拍房市场已挂牌待拍房源555套,为2021年待拍房源最多月份。挂牌总市值81.07亿元,挂牌总面积285601.46平方米,其中,自由购房源109套,占比19.64%。具体表现形式如下:目前,朝阳区上拍147套法拍房,成为最大供给城区;延庆区起拍折扣最低,平均1.0折上拍;起拍价300万以下的刚需待拍法拍房最多,共221套;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上拍173套,成为下月待拍主力房源。

相关专题:房价,吴亦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3: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