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迪士尼高盛强制员工接种疫苗 多间美企跟进

京港台:2021-8-28 08:04| 来源:法广 | 我来说几句


迪士尼高盛强制员工接种疫苗 多间美企跟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随着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本周全面核准辉瑞/BNT疫苗,越来越多美企考虑强制员工,甚至是顾客接种疫苗;学者认为,多数公司都将朝鼓励或要求施打之路迈进。

      美国药妆连锁业者CVS Health、能源巨头雪佛龙(Chevron)、迪士尼(Disney)和高盛(Goldman Sachs )已告诉部分或全体员工,接种疫苗将不再是选择性,要求员工在限定时间内提交接种证明。

      有些要求施打疫苗的公司在社群媒体上受到抨击,批评者认为强制要求接种是侵犯个人自由,而自由是多数美国人极其珍视的价值观。

      美国共和党籍佛罗里达州议员沙巴提尼(Anthony Sabatini)甚至提案,欲阻止佛州的卫生署长要求民众接种任何疫苗。

      但在传染力极强的Delta变异株肆虐全美之际,尚未有公众人物出面猛烈抨击这些要求员工接种疫苗的美国企业,至少目前还没有。

      对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专攻行销的教授哈斯(Mark Hass)而言,即使这场疫情危机牵涉医疗与政治,公司也不可能在自由派和保守派之间取得微妙平衡。

      他告诉法新社:“正确的思考方式是,想想对员工来说什么是正确的,而不是担心公司声誉。几乎所有公司都会采取某种强制手段、要求或奖励措施。”

      从6月开始,银行巨头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要求想进办公室上班的员工提供疫苗接种证明。

      脸书(Facebook)、谷歌(Google)和Uber随后跟进。

      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强烈鼓励”员工施打疫苗,目前尚未强制,不过接种者可获额外一天假期和50美元奖金。

      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则表示,将向未接种员工每个月收取额外200美元健保费用,以应对“不打疫苗的决定”对公司带来的“财务风险”。

      美国总统拜登23日告诉企业 :“做我上个月做的,要求你的员工接种疫苗或面临严格要求。”他在7月底让联邦政府员工自行选择,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或提交定期筛检结果。

相关专题:疫苗,迪士尼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9: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