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你敢相信吗? 英国包机撤离阿富汗载狗不载人?

京港台:2021-8-29 22:26|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你敢相信吗? 英国包机撤离阿富汗载狗不载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英国今天出动飞机载走驻阿富汗的最后一批英军,结束英国在喀布尔的撤离行动。数以百计符合重新安顿资格的阿富汗人被他们留了下来,却有200隻猫狗由包机载离,引发譁然。

  国防部推文写道:「最后一架载运英国武装部队的班机已经离开喀布尔。」推文并向军队致敬:「致那些在庞大压力与艰苦环境中英勇服勤,安全撤离最脆弱公民的人,谢谢你们。」

  今天稍早,英国派出最后一架只限搭载平民的班机,在美军与塔利班(Taliban)协议的8月31日期限前,结束空运撤离平民、外交官和军队行动。

  英国首相强生(Boris Johnson)感谢协助行动的人员在不到2週的时间协助撤离1万5000人,他在社群媒体贴文说:「我想感谢参与其中的所有人,还有在过去20年间服役的人,你们可以为自己的成就自豪。」

  英国国防大臣华勒斯(Ben Wallace)表示,英国部队「帮助数以千计人寻求更好未来并取得安全」。

  英国国防参谋长卡特(Nick Carter)则在今天稍早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撤离行动进展顺利,但坦承「我们没办法带所有人走」,很让人「心痛」。

  最后一批撤离喀布尔的人员,包括一间动物慈善机构的英国负责人。他带着大约200隻猫狗搭乘私人包机离开喀布尔的动物收容所,结束一趟惹怒许多人、备受争议的任务。

  英国前海军陆战队员法辛(Paul "Pen" Farthing)在喀布尔成立的动物收容所「诺萨德」(Nowzad)先前高调发起撤离收容所猫狗行动,获谐星瑞吉贾维斯(Ricky Gervais)等名人支持。

  诺萨德今天在脸书写道:「我们欣慰地证实,潘(法辛)与诺萨德的动物今天下午已经离开阿富汗,目前平安无事。」

  但数以百计符合离开资格的阿富汗人被英国留下,甚至连法辛自己的员工都无法前往机场,法辛坚持带动物离开的行为饱受抨击。

  「泰晤士报」(The Times)引述英国国防部消息人士说:「(法辛)不只背弃他的阿富汗员工,在美国载走(26日攻击事件)的13具罹难士兵遗体之际,(法辛)的飞机却载满狗儿。」

  英国国会外交委员会主席图根哈特(TomTugendhat)也说,有为英军工作的阿富汗翻译人员问他:「为什麽我的5岁孩子,比你们的狗还不如?」

  诺萨德对此只回应说,会「尽最大努力协助他们」。

相关专题:英国,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0: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