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土耳其即将承认塔利班政府 大使馆已回迁喀布尔

京港台:2021-8-30 19:53|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土耳其即将承认塔利班政府 大使馆已回迁喀布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外媒《今日俄罗斯》和《中东之眼》报道,土耳其政府即将承认塔利班为阿富汗的合法政府。

  中东之眼(MEE)援引两名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的话说,土耳其将与卡塔尔合作运营喀布尔机场,为塔利班吸引外国援助和投资铺平道路。目前,该协议正在等待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的批准,并将在美国完成撤离后敲定。

  

  撤离本国公民期间,土耳其一架A400M型运输机停在喀布尔国际机场上

  MEE的报道指出,土耳其为保护机场周边的该国公民,将派出由前土耳其士兵和警察担任的私人安保部队,该部队将身着便衣行动,为土耳其公民提供安全保障。

  而作为回报,塔利班将被土耳其承认为阿富汗的合法政府。

  虽然其他北约成员国正在撤回各自在阿富汗的外交使团,但土耳其却打算保留该国的外交使团,以保护土耳其的贸易和政治利益。事实上,埃尔多安表示,在过去两周的骚乱过后,土耳其大使馆已从机场的临时办公地点,搬回了喀布尔大楼。

  土耳其的核心外交人员,包括其驻阿富汗大使,一直留在该国。埃尔多安上周六表示:“我们就是以这种方式维持我们的外交利益,我们正在根据安全局势的发展不断更新计划。”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埃尔多安本月早些时候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电话会议中,同意加强两国在阿富汗问题上的协调,以帮助促进阿富汗的稳定。据埃尔多安办公室称,两位领导人还同意“协调与阿富汗新政府建立的关系”。

  稳定阿富汗的局势有助于防止大量难民涌入土耳其,这有利于土耳其国内的社会安全。土耳其的承认将为塔利班在国际社会提供更大的合法性,并成为西方的潜在中介。

相关专题:土耳其,塔利班,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5: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