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天灾人祸接连打击 拜登对北京的布局也被打乱了

京港台:2021-8-31 05:49| 来源:多维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天灾人祸接连打击 拜登对北京的布局也被打乱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时也命也。阿富汗喀布尔机场恐怖袭击导致13名美军士兵死亡引发的政治风波尚未平息,美国国内又迎来了破坏力堪比卡特里娜飓风(Hurricane Katrina)的艾达飓风(Hurricane Ida)。加上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及变种病毒的肆虐,拜登(专题)内政外交上的压力越来越大。

  8月29日上午,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在特拉华州空军基地迎接在阿富汗喀布尔爆炸案当中牺牲的13名美军士兵遗体后,下午便赶回华盛顿 总统8月29号星期天上午前往特拉华州的空军基地(Dover Air Force Base),迎接在喀布尔恐怖攻击当中丧生的13名美军遗体。他下午回到华盛顿,前往国安安全部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FEMA)听取路易斯安纳州飓风艾达登陆应急情况。

  

  美国国防部称,13名美国军人在阿富汗喀布尔机场的一次袭击中丧生。(AP)

  拜登政府之所以如此紧张是因为这场飓风从古巴抵达美国墨西哥湾海岸时强度已经达到极度危险的四级,接近16年前的卡特里娜飓风(Hurricane Katrina)的强度。卡特里娜飓风导致1,800多人死亡,给当时刚刚连任的小布什(George W. Bush)政治声望造成了沉重打击,成为他执政八年的一大污点。拜登及其团队就是要确保艾达飓风不会成为民主党政府的“卡特里娜”时刻。

  糟糕的是,路易斯安纳州恰好也是当年新冠肺炎疫情较为严重的州之一。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南部部分地区医院氧气供应不足,其中就包括路易斯安纳州、佛罗里达州、南卡罗来纳州、得克萨斯州。这些红色州或偏红的州,共和党选民较多,对疫苗比较排斥,这对拜登开展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计划都是不小的挑战。

  另外,根据《纽约(专题)时报》的报道,8月27日至28日,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09,711例,新增死亡病例2,299例。自2020年冬天以来,美国因为新冠肺炎导致的住院人数首次突破10万。根据奥斯汀大学美亚实验室(Meyers Lab)的一份科学模型数据,从现在到今年12月1日,美国因为新冠肺炎病毒死亡的人数预计将高达10万。

  也就是说,拜登在7月4日独立日纪念活动当天宣称美国已经战胜这场疫情的“最糟糕”情况,是他错估阿富汗撤军形势后的又一个误判。

  宣布撤军或为自己撤军辩护时,拜登高调宣称,阿富汗不再是恐怖分子对美发动袭击的基地。美军刚走,就发生了恐怖袭击,甚至导致美军士兵死亡。即便是其前任特朗普(Donald Trump)任内也没有如此程度的美军伤亡事件。共和党人借机批评拜登,有人甚至要弹劾拜登。

  现在,接二连三的内外挑战,加上当前艾达飓风的到来和新冠变种病毒的肆虐,让拜登政府上下神经紧绷。拜登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上台伊始的规划赶不上时局的变化,而且处处存在误判,导致内政外交节奏和布局被打乱。这也是拜登及其国安、外交团队冒进、自大的后果,也是他们战略上不够成熟的体现。

  8月29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致电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讨论了阿富汗局势、新冠肺炎病毒及溯源、气候变化以及中美关系议题。

  虽然这种沟通不代表中美关系回暖,但至少可以看出,中美对话总比对抗好。飓风灾害体现出的气候变化危机以及美军撤离后的阿富汗局势,都可以是两国合作的契合点。尤其在反恐领域,中美要开展对话与合作,合理避免阿富汗成为恐怖分子的基地。

  这些危机现实也再次提醒拜登,美国要想战略东移,集中应对中国挑战,并没有那么容易。美国也无法轻易甩掉中东两场战争的战略负担。美国最大的国安威胁依然是恐怖主义和气候变化,最大的挑战依然是自己国内问题的解决,尤其是自身治理上的弊端。对于恐怖主义和气候变化,美国始终离不开和中国在内的其他国家的合作。

  

 

相关专题:北京,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7: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