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兰州研究生被害案凶手有前科:曾划伤同学脖颈

京港台:2021-9-2 13:12| 来源:极目新闻客户端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兰州研究生被害案凶手有前科:曾划伤同学脖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兰州交通大学一研究生遇害的消息,受到广泛关注。

  9月1日凌晨,有知情人向极目新闻记者透露,今年5月,嫌疑人曾以同样的方式,割伤了该校一名本科生。有律师表示,学生在校园遇害,校方并未尽到保障学生安全的义务,需承担相应补充责任。

  走出小卖部后被割伤

  当天,在兰州当地一高校上学的张旭(化名),向极目新闻记者透露称,曾经历“割伤”事件的,是他的好朋友兼高中同学成继(化名)。

  事情发生在今年5月份,当时成继还在在兰州交大上大二。

  当月的一天晚上7点多的时候,成继到嫌疑人所在的小卖部去买东西。刚走出小卖部没几步,嫌疑人就从后面跟了上来,用一把小刀从他背后划伤了脖颈。

  

  脖子上被小刀割的伤口(受访者提供)

  当时,成继回头跟嫌疑人“搏斗”了一番,嫌疑人便没有纠缠。成继马上报警。

  警方到达现场后,发现嫌疑人使用的是一把削铅笔的小刀,“现在已经很少见那种刀了,又小又薄。”万幸的是,成继只是皮外伤。他自行到医院打了破伤风。

  

  

  知情人与记者沟通

  让他感到不解的是,当时,警察只是口头教育,并没有对嫌疑人进行处理。

  后来,成继的父母来到学校讨说法,校方承诺以后不让嫌疑人再进学校。

  不过,据该校多名同学这几天向极目新闻记者反映的信息,嫌疑人并未离开学校,反而一直在该小卖部待着,直到这名研三学生被害。

  另据记者了解,这个小卖部是不少学生前往学校清真食堂的必经之路。在那次事件之后,不少同学都选择结伴而行。没想到三个月后,发生了这起案件。

  

  知情人与记者沟通

  律师:学校需尽到安全保障义务

  针对此次研究生被害案,湖北易圣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袁三慧认为,兰州交通大学校方应该承担相应补充责任。

  袁三慧律师表示,学生在校园内学习和生活,学校需尽到安全保障义务。

  如果5月份伤人事件的发生,校方知晓并介入进行了调解,表明校方已经发现嫌疑人存在加害风险,导致校园环境存在安全隐患,之后校方承诺不再让嫌疑人进入学校,却没有落实到位,让安全隐患一直存在,最后因该嫌疑人的加害行为导致此次研究生遇害悲剧的发生,学校未尽安全保障义务的行为与损害结果的发生具有一定关联。

  根据《民法典》1198条规定,校方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造成他人损害,应当承担侵权责任。因第三人的行为造成他人损害的,由第三人承担侵权责任,管理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的,承担相应补充责任。管理者承担补充责任后,可以向第三人追偿。

  袁三慧律师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此案中,如果嫌疑人被证明存在精神疾病,法院不一定会追究其刑事责任;另外,受害人家属可以根据嫌疑人的行为能力状况,向嫌疑人或嫌疑人家属,以及学校,提起民事诉讼,要求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7: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