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商界:希望中美两国官员返回谈判桌

京港台:2021-9-3 09:15| 来源:国际金融报社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商界:希望中美两国官员返回谈判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商界以及贸易方面人士继续敦促美方削减对华关税。

  当地时间9月1日,《纽约(专题)时报》报道称,美国商界对拜登(专题)政府表示失望。他们认为,拜登执政7个多月以来,特朗普时代强加的对抗性政策仍然存在,而拜登的对华经济政策仍旧模糊。

  今年8月初,美中贸易委员会组织了一批有影响力的美国商业团体致信美国政府,敦促明晰对华贸易政策。

  该组织代表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希望两国进行直接谈判,取消在特朗普时期增加的关税。

  美商界加大游说力度

  至今为止,拜登和他的高级顾问尚未阐明如何看待与中国的经贸关系,只是表示,一旦对华贸易政策的广泛审查结束,他们将进一步明确政策。但审查已经持续了数月之久,依旧没有公开结论的时间表。

  而有消息指,拜登政府对是否维持特朗普政府时期对中国商品增加的关税一直存在争论。

  《纽约时报》报道称,令一些美国商界领袖感到沮丧的是,拜登政府还放大了特朗普政府时期的一些惩罚措施:今年6月,拜登签发行政命令,重设并扩大对中国涉军和监控企业的制裁。7月16日,拜登政府就“在香港(专题)经营企业的风险和注意事项”发出“警告”,并对中国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的七名副主任实施特别制裁。

  如今,美国商界正在大力游说政府取消关税。报道称,美国商家希望得到保证,他们可以在具有重大经济利益的市场开展业务。

  美国商会亚洲区高级副总裁查尔斯·弗里曼说:“由于拜登政府缺乏具体的对华经济政策,商界一直感到沮丧。”

  美国前驻新加坡大使、负责国际贸易的商务部副部长弗兰克·拉文(Frank Lavin)对媒体表示,拜登政府的经济政策不应回避对华贸易问题,他认为特朗普的很多批评都是对的,但不赞成用增加关税的方式来解决。

  弗兰克·拉文说,如果两国都降低对彼此的关税,关系可能会得到改善。美国对中国商品征收更高的关税伤害了美国企业和消费者,削减关税是“明智的”。

  美中贸易委员会通讯和出版物高级总监道格拉斯·K·巴里(Douglas K.Barry)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希望两国之间直接谈判,通过谈判取消在特朗普政府期间增加的关税,由于拜登政府顾问仍在审查当前对华政策,旧的关税政策仍在沿用,而这一协议期限只剩下四个月。他认为,目前首要任务是防止关系恶化。按照目前的政策,将继续为两国贸易增加成本和不确定性。

  道格拉斯·K·巴里表示,商界希望政府官员无条件返回谈判桌。

  “我们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们已经向拜登政府表明了我们的立场:恢复高层谈判,取消关税;促进人员交流,尤其是学生交流;完成第一阶段谈判,启动第二阶段谈判,以进一步开放市场并平等对待美国公司。”

  中美贸易已有缓和迹象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加里·哈夫鲍尔(Gary Hufbauer)对美国媒体表示,有几大主要因素导致美国商界要求拜登政府采取行动:首先是特朗普政府加征的关税仍在生效,拜登政府延续了这些关税;其次是这些企业当中,特别是农业企业认为,他们对中国的出口正受到对华报复性关税的限制,他们正在丢失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这些企业正在申请301条款关税豁免,但相关审批程序繁杂,进展迟缓。

  而美国商界敦促美中重启贸易谈判最重要的原因是希望能够通过启动谈判来降低两国关系继续恶化的不确定性。

  今年夏季,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L·耶伦对《纽约时报》表示,关税损害了美国消费者的利益,但她同时警告,中国对出口商的所谓补贴对美国构成了挑战。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则称,这些关税是谈判的筹码。戴琪8月24日在声明中指出,拜登-哈里斯政府正对美中贸易政策进行全面评估。她承认美国与中国贸易关系的重要性,并强调彻底的战略评估对制定有弹性的贸易政策的重要性,可以支持政府创造就业、提高工资和加强社区保障的努力。

  中国商务部在8月26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中美经贸团队保持正常沟通。”

  近期以来,中美贸易关系也的确出现缓和迹象。今年前7个月,中美双边货物贸易额同比增长40%,其中,中国自美进口同比增长50.4%,对美出口增长36.9%。

  发言人高峰称,这充分表明两国经济具有高度互补性,双方经贸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利益。高峰还表示,中方始终认为,美方加征关税不利于中国,不利于美国,不利于世界经济恢复。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9: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