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港府:港府指狱中抗争者用”巧克力” 招揽追随者

京港台:2021-9-8 00:31|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港府:港府指狱中抗争者用”巧克力” 招揽追随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在香港,随着不同程度涉及反修例案件进入司法程序,社会日渐关注囚犯的人权问题,不少人更开始成为“写信师”,为墙内人提供资讯,令他们感受温暖。不过,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周二(7日)见记者,主动提到近期发现有还押或在囚人士,与探望的神职人员和议员等人建立联系,尝试在监狱发展势力、危害国家安全。有囚犯权利组织强调,所进行的囚权工作是依循惩教署的规则。香港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周二(7日)见记者,主动提到近期发现有还押或在囚人士,企图联同外面的人,在狱中建立势力,危害国家安全。邓炳强指出,有人利用神职人员或议员等身份探监,但实则是“通风报讯”,亦有人通过“里应外合”方式,将在囚人士一些煽动话语向外传递开去。他又表示,有在囚人士在狱中延续抗争,并点名612人道支援基金,指组织透过寄信予“因黑暴或危害国家安全”而被还柙的人,叫他们继续抗争,批评影响在囚人士的更生计划、在狱中散播危害国家安全的种子。

  邓炳强又批评,有人在监狱内制造特权,包括某些人“垄断”探访物品供应后,将物品送到监房,令相关在囚人士借此招揽追随者,令其他人更憎恨政府、从而危害国家安全。他指的物件,包括巧克力和女士用的发夹。邓炳强:“很多人都觉得奇怪,在囚人士只是多了一个发夹、一颗巧克力,有什么大不了?这些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毫不起眼的东西,在监狱里面就是代表特权。很多人就是透过运这些物品进入,(让在囚人士)收取相关物品、将物品变成特权,招揽他们的追随者,并利用特权来形成影响力,让其他在囚人士更憎恨政府。”

  另外,邓炳强提到,有人滥用投诉制度,利用申诉专员介入调查,企图影响及恐吓惩教署人员,并指近日罗湖惩教所女性监房有在囚人士发起集体行动,不点名批评因涉及民主派初选案而正在该处还押的袁嘉蔚,试图在狱中建立势力、挑战惩教署管治。囚权组织创办人邵家臻:所做工作是依循惩教署的规格 香港囚权组织“石墙花”创办人、社福界前立法会议员邵家臻周二(7日)向本台表示,当局指控严重且有误会。他强调,“石墙花”的囚权工作是依循惩教署的规则。邵家臻说:我们所做的事情,都是惩教署准许的,都是在监狱规则下允许的事情,包括写信给狱中人士。我们寄信给他们,都要按照惩教署的规格去写信。你说我们挑战惩教署,倒不如说我们肯定惩教署的规则。不遵守的话,信件入不去。入巧克力,没有特权的,惩教署说了只能入5包就是5包,多过1颗也不行。可能有些在囚人士没有人来探望,所以没有巧克力,那这是没有人探望的问题,而不是特权的问题。邵家臻澄清:从未与在囚人士及其家属有金钱关系 亦难垄断物资供应对于邓炳强批评有囚权组织“敛财”、“垄断”探访物品供应,邵家臻逐一澄清,指“石墙花”与在囚人士及其家属从没有金钱关系,过往都是免费为他们提供物资;也难以垄断相关物资的供应,只是因为“我们买得多,才会知道在哪里较容易买到,这些较难买到的探监物资,喜欢逛旧区的人也会知道这些资讯。”事实上,对于亲友向在囚人士给予的物品,惩教署有一套严格的规格,例如规定每位在囚人士每月只可获得10包特定包装及牌子的纸巾,而亲友写给在囚人士的信件亦须经惩教人员检查后,方可交到相关人士手中。

  记者:郑日尧   嘉远   责编: 胡力汉 嘉远   网编:瑞哲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1: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