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瑞典多个智库抗议 要求本国外交部召见中国大使

京港台:2021-9-12 05:50| 来源:Newtalk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瑞典多个智库抗议 要求本国外交部召见中国大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瑞典智库“斯德哥尔摩自由世界论坛”(The Stockholm Free World Forum)上月底发布一份报告,揭露中国大使馆自2020年起因一份分析中国使馆威胁言论自由的报告后,便改变威胁策略,转而私下寄信,以不公开的方式持续对批评者施压,迫使他们自我审查。而该报告一出,也引发瑞典多个智库联名投书,对中国使馆表达抗议。

  斯德哥尔摩自由世界论坛8月30日发布“改变战术的龙—中国大使馆让批评噤声的工作”报告,发现2020自由世界论坛发布另一份分析中国使馆威胁言论自由的报告后,中国使馆开始改变威胁手法,改为私下寄威胁信给记者、政治人物、学者等意见领袖,试图透过不公开的方式造成这些批评者自我审查,让大众更难察觉中国使馆的影响。

  该报告发布后,中国使馆便发声明痛批报告扭曲事实、恶意抹黑,否认威胁事实,更抨击自由世界论坛打着言论自由的幌子,不断就中国问题编造谎言,才是对真正言论自由最大的伤害。

  中国使馆这番言论引发瑞典其他智库不满,其中从事劳动市场、经济研究的Arena Ide、自由党的绿色创新研究智库Fores,以及从事自由市场研究的Timbro等三家智库,8日联名投书《瑞典晚报》(Aftonbladet),表示中国使馆的回应令人无法接受,拒绝中国大使馆对智库的批评以及任何威胁的暗示。

  投书中也列出中国使馆过去曾对瑞典做出的威胁,包括国际服饰品牌H&M拒用新疆棉而遭制裁、记者悠野(Jojje Olsson)因在报导中批评中国而被威胁“将遭受后果”,以及瑞典基督教民主党议员汉普生(Hampus Hagman)被要求撤除有关欧盟、瑞典与台湾(专题)交流的两项法案提议。

  智库代表认为,中国使馆的这些作为都是对瑞典媒体自由与民主极大的攻击,同时要求瑞典外交部召见中国大使桂从友,亲自解释相关声明,也呼吁其他相关组织与机构,一起展现团结力量,声援自由世界论坛与其他智库。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6: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