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莆田阳性病例波及6所学校 家长:天热 很少戴口罩

京港台:2021-9-14 09:10| 来源:极目新闻 | 我来说几句


莆田阳性病例波及6所学校 家长:天热 很少戴口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央视新闻消息,截至9月13日16时,福建莆田市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核酸阳性76例,其中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8例,无症状感染者28例。截至13日,最早发现疫情的枫亭镇铺头小学已报告19名小学生感染。铺头小学一位6年纪学生家长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开学以来她接送孩子时,看到很少有人戴口罩。

  6所学校成了新一轮传播地

  据9月10日晚莆田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消息,最先在枫亭镇一小学发现2名学生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扩大核酸采样又发现4人(1名学生和3名学生家长)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专家研判,其中1名学生家长林某杰疑似为本次疫情源头,即新加坡入境人员导致的传染链条。

  莆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13日公布的新增感染者详情显示,铺头小学又一名11岁学生确诊,截至13日,该小学已有19名学生确诊。

  更令人担忧的是,此次详情中还是涉及了多个学校,南大门幼儿园一名5岁学生为无症状感染者,而启蒙幼儿园两名分别为4岁和5岁的学生则被诊断为确诊病例。同时,枫亭中心小学出现一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分别为6岁和9岁。

  仙游县郊尾镇前埔小学一名40岁教师、枫江中学一名48岁教师均被诊断为确诊病例。此外,13日公布详情中有两位80岁以上老人被确诊,有6名10岁以下儿童被感染。

  南大门幼儿园被感染学生为协胜鞋厂一名无症状感染者员工的儿子,此次公布信息中,该鞋厂被感染者新增12人。

  家长称开学后很少有人戴口罩

  枫亭镇铺头小学校长朱女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9月9日发现有异常,随后便挨家挨户通知核酸检测,该校确诊病例集中在高年级,涉及的四个班分布在教学楼3层和4层,他们共用楼道和厕所等空间。目前六年级2班有6个感染者,五年级1班有1个感染者,五年级2班有3个感染者,四年级2班有8个感染者。

  9月13日,铺头小学六年级2班一位学生的家长张女士(化姓)告诉极目新闻记者,9月1日开学后,孩子上学她都需要接送,在学校很少看到有人戴口罩,“我们这里以前都是很安全的,哪有人戴口罩啊。”张女士说,当地已经很久没出现过疫情,天气又热,不仅是学校,街上都没有多少人戴口罩。

  莆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信息显示,截至2020年2月12日24时,仙游县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从4例变成了5例。此后,仙游县累计5例的成绩一直保持了576天,直到2021年9月10日,新增了1例本土确诊病例。

  目前,张女士陪伴自己的孩子在枫亭镇进行集中隔离,需要每天做核酸检测。“我还不知道我女儿班上有多少人被感染了,我都不敢看新闻。”张女士说,虽然核酸一直是阴性,但仍十分担心孩子的安危。

  据福建日报消息,9月13日,位于仙游县体育中心的方舱实验室正在建设,计划投入7个方舱实验室,85台PCR检测仪器。方舱实验室将于14日上午全力投入运行,预计每天可检测8—10万管核酸样本;若按10:1核酸混合采样,预计每天可为80—100万人提供核酸样本检测。

  9月13日,仙游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仙游县将继续进行核酸检测,对不参加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的人员,疫情防控码一律标记为黄码;连续两轮不参加全员核酸检测的人员,疫情防控码一律标记为红码,限制出行。

相关专题:雾霾,莆田,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3: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