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国接力队员B瓶阳性 中国队有望递补奥运铜牌

京港台:2021-9-15 21:48| 来源:BBC News 中文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英国接力队员B瓶阳性 中国队有望递补奥运铜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上月药检样本呈阳性的东京奥运会英国短跑选手吉津杜·乌贾(Chijindu Ujah,乌查),其第二样本“B瓶”测试结果依然呈阳性,与奥运会赛后公布的A瓶检测结果一致。

  国际奥委会(IOC)的药检执行单位国际运动禁药检测局(International Testing Agency,简称ITA)周二(9月14日)公布乌贾尿检B样本的检测结果,显示前后A、B两个样本均呈阳性,基本确定违反禁药条例。

  27岁的乌贾是东京奥运会英国代表队男子4x100米短跑接力队成员,在8月的奥运会该项目决赛上跑第一棒,最终夺得银牌。

  但现在,他和队友几乎肯定将被取消这一成绩并褫夺奖牌——根据田径比赛的反禁药条例,接力队中若有一人违规,将取消全队的成绩。

  这一结果一旦确认,原本第四名的中国男子接力队将递补获得铜牌。

  上月,乌贾在奥运会上留下的尿检A样本测试呈阳性,被指“违禁物质(Ostarine及S-23)存在或被使用”,随即被暂时禁赛。

  之后,运动员有权要求以同时取样的后备样本进行第二次测试,以确认药检结果。

  事件中涉及的物质“奥斯塔琳”(Ostarine)又称Enobosarm,作为一种合成代谢剂被列入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orld Anti-Doping Agency,简称WADA)的违禁物质清单。

  英国反兴奋剂组织(UK Anti-Doping,简称Ukad)官方网站称,该物质有着“与睪酮相似的作用”。

  S23则是“选择性雄激素受体调节剂”(Selective Androgen Receptor Modulator,简称Sarm)。根据美国反兴奋剂组织(Usada)指,该物质“有与合成代谢类固醇相似的合成代谢特性”。

  目前,案件已经被递交至体育仲裁法庭的反兴奋剂部门(Cas ADD),并由仲裁庭作出裁定。按照规则,除非乌贾被证实对此没有责任,英国接力队的比赛资格和成绩将被取消。

  “体育仲裁法庭反兴奋剂部门将会就一宗反禁药违规事件的发现,考虑取消英国代表队的男子4x100米接力比赛成绩,”ITA的一份声明表示。

  根据奥运会以及世界田径联合会(World Athletics)的反禁药条例,接力比赛队伍中的任何一名成员若有违反禁药管制法规(ADRV)的行为,“该接力队将会自动被取消涉事赛事的资格,产生的一切后果将涉及整个接力队,包括丧失所有冠军头衔、奖项、奖牌、积分和奖金及出场费”。

  ITA还表示:“一旦事件在国际奥委会的反禁药条例下得到裁定,案件将会被提交至田径诚信协会(Athletics Integrity Unit,简称AIU),处理2020东京奥运会之外的后续制裁。”

  乌贾在上月已经发表声明,声明自己无辜,并表示自己对药检结果感到“震惊和大受打击”。

  “我要绝对清楚地表示,我不是骗子,我从来没有,也不会在知情的情况下使用违禁物质,”乌贾在上月向媒体发表的声明中说。

  “我热爱我的体育项目,而且我知道我作为一名运动员和一名队友的责任。”

  中国队离历史性奖牌“又近一步”?

  在东京奥运会男子4x100米短跑接力决赛上,英国代表队仅以0.01秒之差未能夺得金牌。

  乌贾当时是跑第一棒的选手,而最后一棒的选手内森尼尔·米切尔-布莱克(Nethaneel Mitchell-Blake)在冲线的一刻被意大利选手菲利波·托尔图(Filippo Tortu,托图)反超。

  中国队——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吴智强——则是第四名冲过终点,成绩为37.79秒,追平了中国的全国纪录。

  按照规则,假如英国队被取消成绩,其银牌将会由加拿大队递补获得,中国队则递补铜牌。

  假如出现这一情况,中国将取得历史上第一枚奥运短跑接力奖牌。

  中国在东京奥运会上以38金32银18铜位列奖牌榜第二,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国之外举办的奥运会上取得的最佳成绩。

  中国短跑选手也在东京创造了历史性的佳绩,苏炳添在男子100米项目闯入决赛,是奥运百米飞人决赛中首次出现中国人的身影——他在半决赛中跑出9秒83,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

  此外,中国女子队也闯入了4x100米接力决赛,是历史上第一次进入奥运会决赛。

  为中国短跑创造历史而被粉丝称为“苏神”的苏炳添,曾表示希望在退役前获得一枚奥运奖牌,但是他在男子个人百米决赛中名列第六,未能夺牌。

 

 

相关专题:英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体育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4: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