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她的牌子被乾隆翻到掉漆 为何下场凄惨

京港台:2021-9-15 22:16| 来源:三立新闻网 | 我来说几句


她的牌子被乾隆翻到掉漆 为何下场凄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古代皇帝均坐拥后宫佳丽三千,为了方便侍寝便製作了历代都有的绿头牌,在牌子上都刻著后宫每一位妃子的名字,所以每到晚上都有专门的太监,端著放有绿头牌的盘子让皇帝选择,选择哪个就去哪里休息。根据统计,乾隆一生中共有41位女人,但是在这众多的妃子中,乾隆最喜欢舒妃,最常翻她的牌子,还翻到牌子因而掉漆,重做过一个。

  

  清乾隆皇帝、舒妃纳兰淳雪。

  乾隆作为清朝的最后一代明君,他的事迹被人称讚,他在位60年,平定国大小战乱,巩固了多民族的发展,曾经六次下江南,在他的治理下,当时的清朝文化,进进农业等各个方面,都发展到极其繁荣,百姓安居乐业,而乾隆活到了89岁。而乾隆在位60年,有过41个嫔妃。

  在这41位嫔妃里,也并非是雨露均霑,乾隆偏偏宠爱舒妃一人,而她正是《延禧攻略》中的纳兰淳雪,历史上确有此人,在乾隆41个嫔妃中,她的牌子经常被翻到掉漆,她就是被称为舒妃的清高宗舒妃叶赫那拉氏。

  纳兰淳雪是侍卫纳兰永寿的女儿,纳兰明珠的曾孙女,乾隆六年,13岁的她就入宫为贵人,同年11月册封为舒嫔,乾隆十三年4月,册封舒妃。当时皇帝最宠爱的就是舒妃,宠爱的程度能达到什麽程度呢?当时舒妃的牌子已经被皇上翻得掉漆了,掉漆之后重新做了牌子还是被翻得掉漆,就可以证明皇帝对舒妃的喜爱程度。

  皇帝宠爱纳兰淳雪的原因无外乎有两个,一个是她的家庭背景,那麽强大的娘家实力,皇帝自然要对她多加关照。二是因为她自身的魅力,一个能被皇上把牌子翻掉漆的女子,就可以证明她的魅力多麽大。

  但是舒妃在一次意外中失去了孩子后,她的人生就发生了变化,不但个人变得恍惚,且整日闭门不出,痛不欲生。由于宫中不缺年轻貌美的妃嫔,乾隆慢慢将她忘记,失去孩子又失去的宠爱,只能在宫中度过自己馀生,在乾隆四十二年的时候,纳兰淳雪因病去世,结局相当凄凉。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2: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