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杭州5岁男孩送快递半月挣50块走红:1个快递赚5毛

京港台:2021-9-17 10:09| 来源:钱江晚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杭州5岁男孩送快递半月挣50块走红:1个快递赚5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孩子喜欢不打招呼在小区里乱跑,还偷偷拿家里零钱去门口小超市坐摇摇车。

  如果你家也有这样一位任性的“熊孩子”,身为家长的你会怎样做?

  一般家庭的处理方式,通常会数落孩子,如果他老是不听,人又突然消失了,找到以后,家长难免会气愤得揍几下孩子的小屁屁。

  

  不过,杭州有位妈妈做了个聪明的决定,她让孩子每天在小区帮邻居取快递赚钱,这样“既可以培养孩子的财商,又能满足孩子喜欢到处跑的欲望”。

  这样的方法真的奏效吗?

  9月15日晚,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联系上了这位妈妈。

  1】孩子自己拿硬币去小超市

  “好像家里的钱就是可以随便拿的”

  对家住杭州余杭五常街道的赵女士来说,5岁儿子仔仔虽然活泼开朗、挺招大人小孩喜欢,但有时候却过分热情。

  她跟小时新闻记者举了一个例子:在小区里,仔仔看到玩过的家庭,都会特别热情地主动飞扑上去;去玩过的邻居家他认了门,就会忘记和家里人打招呼,偷偷跑去人家家里玩:“有时候找不到孩子,真的很着急,我也说过他,甚至还动手打过他,但没有办法,我儿子就是这样一个有点淘气的小男孩。”

  

  除了这一点,仔仔还有一点让赵女士特别懊恼。

  “总是随便拿家里的硬币,去门口小超市。在仔仔的概念里,好像家里的钱就是可以随便拿的。”

  这个不良习惯的形成,其实是有次去外婆家,看到外婆拿钱给自己买吃的之后,孩子耳濡目染养成的习惯。“平时他看到我们都是手机支付,很少用现金,外婆那里有现金,可以拿钱换想要的东西,这件事给孩子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赵女士之前在互联网公司从事销售工作,后来离职做全职妈妈,在家带孩子已经三年。

  孩子对钱缺乏概念这件事,让她触动很大,她开始思考怎样才能培养孩子的“财商”。

  2】一个快递5毛钱,三个快递1块钱

  给邻居取快递挣钱,培养孩子财商

  因为经常带孩子去小区快递房拿东西,赵女士全家人和快递房叔叔比较熟。

  而小区快递房晚上9点关门,很多邻居会来不及取快递,赵女士就想出了在快递房贴通知,帮儿子揽活送快递的主意。

  

  贴通知其实是半个月前的事情,赵女士留了自己的手机号码,让邻居加她微信帮儿子接活。

  他们每天总能接到几单活。

  妈妈下午5点到晚上8点陪儿子一起送货,仔仔还积攒了好几个老客户。

  一个快递5毛钱,三个快递1块钱,价格也不是特别固定,有的邻居很客气,看到仔仔送货上门,一个快递也会给到孩子1块钱。

  3】陆续有孩子加入后,跑腿费怎么分

  “小组长负责对财富进行二次分配”

  送了一阵子,小区的孩子看到仔仔送快递,也跟着他一起送。

  三个孩子一起送一个快递上门,邻居特别客气给每个孩子一块钱。

  赵女士就觉得这样给太多了,退回去两块钱。

  

  一起送快递的孩子多了,邻居们给的跑腿费就出现了二次分配的问题。

  怎么分钱呢?

  赵女士鼓励孩子们成立工作小组,有人要任小组长,负责对财富进行公平的二次分配。

  孩子们的小组长产生了吗?

  “因为每天送快递小团队的成员不固定,所以也没有固定的小组长,但每一单的跑腿费,都由孩子们自己商量着分成。”赵女士说。

  4】孩子想自己攒钱买电话手表

  面对网友质疑,妈妈这么回应

  最近,仔仔想买一只小天才电话手表,基本款500元左右。

  “电话手表一方面方便我们联系仔仔,一方面也方便孩子送快递,人家不在,东西送到家门口可以用手表拍照给邻居确认。”赵女士说,半个月仔仔送快递已经挣了50元,但这笔钱离他买得起电话手表,还有一段时间要努力。

  

  这次,爸爸鼓励仔仔,如果你送快递赚到200块,家里就补贴300块给你买电话手表。

  这样一来,仔仔每天送快递就更加积极了。

  这两天,仔仔和孩子们送快递的事情,引发了很多网友的关注,这其中除了赞赏,还有不同的声音。

  

  有人觉得,孩子晚上送快递不安全;也有人觉得,快递本身不够卫生,怕影响孩子健康。

  对这些说法,赵女士是这么回应的——其实这些问题我都考虑过的,只是和现在孩子送快递得到的锻炼和收获来说,这些都是小问题。

相关专题:杭州,浙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6: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