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法律界命案频传:美律师“买凶自杀”让儿领保险金

京港台:2021-9-18 02:29| 来源:ettoday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法律界命案频传:美律师“买凶自杀”让儿领保险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知名律师亚历克斯(Alex Murdaugh)本月初在街头遭人开枪,所幸子弹只造成头部擦伤,但他16日却在法庭上公开承认,是他「买凶自杀」,目的是为了让儿子能够领取保险金。事实上,亚历克斯的妻子和另一个儿子今年6月才在自家屋外被枪杀,至今没抓到凶手。

  现年53岁的亚历克斯来自南卡州律师界着名的「梅道家族」,他的父亲、祖父和曾祖父都曾在当地法院当过检察官,历任14届长达80年,名声相当响亮的家族也成立了全美知名的律师事务所,但近年来,整个家族却频频发生意外。

  亚历克斯22岁的儿子保罗(Paul Murdaugh)在2019年涉嫌因酒醉后开船,导致一名19岁女子身亡,但最终保罗并未被起诉。没想到亚历克斯的妻子玛格莉特(Margaret Murdaugh)和保罗于今年6月7日被发现陈尸自家狩猎小屋外,身上有多处枪伤,但至今没有找到凶手。而亚历克斯的高龄81岁的父亲也在6月10日于家中病逝。

  亚历克斯在9月3日被发现盗用数百万公款,被赶出自家人三代经营的律师事务所;除此之外,他还被发现有长达20年的鸦片类毒瘾。因此他的辩护律师哈波提安(Dick Harpootlian)表示,亚历克斯因为严重的抑郁,才想要了结自己的生命,但想到保险有排除自杀的条款,因此决定「买凶自杀」,让剩下的唯一一个儿子能够获得1000万美元的保险金。

  报导指出,亚历克斯是在4日上午于路边替车子换轮胎时遭枪击,但是子弹仅造成头部擦伤,仅住院两天。警方后来调查发现是自导自演后,就立即将他逮捕,他16日就在法庭上承认,一切都是自导自演,但他也坚决否认有谋杀自己的妻儿。

  至于开枪的凶手是亚历克斯的前客户、61岁的毒贩史密斯(Curtis Edward Smith),他也依协助自杀的罪名被捕,几个小时后以5.5万美元交保。根据哈波提安的说法,亚历克斯也将在获得保释后,继续待在州外的疗养中心进行勒戒。

  现阶段警方仍在进行详细调查,不过他们重启调查3个月前亚历克斯妻儿被枪杀的事件;州执法部门也在厘清保罗在2019年所酿成的死亡意外,是否有外力介入才让他不被起诉。

  此外,执法单位也对2018年梅道家族保母萨特菲尔德(Gloria Satterfield)的死亡案展开调查;当时的死亡证明指她是意外摔下楼梯身亡,最后以50万美元和解,但身上的伤痕却和验尸官的检查不符,萨特菲尔德的两名儿子也说,从来没见过那50万美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8: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