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疫情笼罩北京冬奥会,主题口号与北京形象南辕北辙

京港台:2021-9-18 02:46| 来源:VOA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疫情笼罩北京冬奥会,主题口号与北京形象南辕北辙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盛顿 —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周五(9月17日)表示,明年北京冬奥会将继续采取严格的抗疫措施,以保证所有参与者的健康安全。

  上个月结束的东京夏季奥运会举办期间正逢新冠病毒疫情反扑之际,东京主办方为了控制德尔塔病毒株的扩散采取了非常措施,尽量减少到现场观看比赛的观众,严格进行各类检测,所有人员都必须遵守有关抗疫限制。

  巴赫在周五发出的一封公开信中说,“全球大流疫目前还远未结束,我愿意向大家保证,我们将与我们的中国合作者和朋友们一道,竭尽全力确保这次冬奥会上的所有人的安全。”

  北京冬奥会定于明年2月4日至20日在北京举行。

  这位国际奥委会主席表示,“就像我们在东京所作的那样,我们将采取一套严格的抗疫限制措施,以确保所有参加北京奥运者的健康和安全。”巴赫还敦促所有参加这次奥运的代表队配合接种疫苗。

  在东京奥运会上,绝大多数运动员和与会者都接种了疫苗。运动员不得离开比赛场所和奥运村,其他人员的行踪也都受到监控。

  日本的民调显示,绝大多数日本人害怕成为超级传染者,都希望推迟或取消东京奥运。

  东京奥运原定于2020年7月举行,但由于大流疫,国际奥委会和东京主办方决定推迟一年。但不幸的是,在今年7月和8月,日本东京的疫情出现严重反复,主办方不得不承受巨大压力,冒着巨大风险举办了这次东京奥运。

  另据报道,北京冬奥会的火炬点燃仪式将于10月18日在希腊古城奥林匹亚举行。由于疫情原因,点火仪式上将没有民众参加。

  按照奥运传统,每届奥运会前都从点燃奥运圣火开始,圣火点燃仪式要在奥林匹亚古城举行,人们用太阳光和抛物镜点燃圣火,然后开始为期六天的火炬传递过程。不过,今年希腊境内的火炬传递因疫情而取消,火炬将在10月19日被直接运往北京。全程都没有观众参加。

  周五,主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和冬季残奥会的北京当局在北京首都博物馆举行了这次奥运会的主题口号发布会。主题口号是:“一起向未来”(英文为: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

  中国官媒新华社的报道解释说,“一起(Together)”展现了人类在面对困境时的坚强姿态。“向未来(for a Shared Future)”表达了人类对美好明天的憧憬,传递了信心和希望。“一起向未来(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 倡导的是追求团结、和平、进步、包容的共同目标。

  不过,最近两年,中国当局的内外政策和行为都与这次奥运的主题口号所包含的内容背道而驰。北京政府在中国国内全面封堵异议声音;对新疆维吾尔穆斯林进行系统性迫害,国际上把这种做法视为“种族灭绝”行为;在香港推行国安法,彻底颠覆了香港一国两制体制。

  与此同时,中共向台湾施加全面军事压力,武力收复台湾的声音空前高涨,引起国际舆论的极大反感。另外,中国在南中国海和东中国海的军事活动大幅度增加,导致中国与周边国家的关系更趋紧张。中国战狼外交严重损害了中国的国际形象。多次全球性民调显示,不喜欢中国的受访者所占的比例一再突破历史新高。

  英国奥林匹克新闻网站“赛事内幕”(Inside The Games) 9月17日报道,近来许多政界人士和人权团体敦促国际奥委会把这次冬奥会从北京迁往其他地方举办,还有不少人要求对这次北京冬奥会进行抵制。

 

 

相关专题:北京,新冠肺炎,冬奥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5: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