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广东女子遭丈夫杀害藏行李箱案今日庭审 细节曝光

京港台:2021-9-22 08:39|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广东女子遭丈夫杀害藏行李箱案今日庭审 细节曝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20年1月,泰国春武里府的海滩上,发现一个黑色行李箱。行李箱里,是一具手脚被绑住的女尸。

  经过当地警方调查,死者是33岁的中国广东籍女子小莉(化名),嫌疑人正是其丈夫卢某。

  去年4月,泰国检方以杀人毁尸灭迹罪等向法院提起刑事立案。在开庭审理时,卢某却否认蓄意杀人。

  极目新闻记者从广东泽正律师事务所获悉,该案将于9月22日和23日进行线上跨国证人庭审,小莉的6名亲友将出庭。

  小莉的生前好友告诉记者,小莉的亲友们都希望判处卢某死刑。

  异国他乡遇害,被抛尸海滩

  2020年1月10日,泰国春武里府的一处海滩上,出现了一个黑色行李箱,里面装有一具女尸,其手脚被绑,身体呈蜷缩状态。死者身份不明,但脚踝有纹身。

  警方调查发现,有当地民众称,1月8日晚间,他看到邦普拉海滩停着一辆未熄火的白色皮卡车。他对此事印象深刻,因为平时没人会把车开到沙滩上。当时,车还被卡在沙滩上,他和别人一起帮忙把车从沙子里面开出来,怀疑就是这辆车的主人来海边抛尸。

  

  卢某指认现场(图源网络)

  经当地警方调查,死者是33岁的中国广东籍女子小莉(化名),嫌疑人是其丈夫卢某。

  原来,在警方调查期间,小莉在泰国的朋友到警察局报案,称已经几天无法联系小莉。其描述的特征,和警方发现的尸体特征相似。经过辨认纹身等细节,朋友认出了小莉。

  警方还通过调查发现,卢某在一家工具店内,买了绳子和胶带等物品。

  

  卢某被捕(图源网络)

  当地时间1月12日,卢某被警方抓获,并承认了杀人罪行。卢某归案后,承认自己曾购买了刀、胶带、行李箱等作案工具,将小莉骗离居住地,次日将其杀害。

  彼时,二人的孩子只有不到3个月大。直到现在,小莉的好友梁女士都在安慰自己,小莉只是像从前一样,到泰国旅游了。

  旅游期间相识,从网友到伴侣

  梁女士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小莉是广东云浮人,是家中的独生女。几年前,她在广州经营起一家美容店,一直在赚钱养家,赡养父母。她喜欢去泰国旅游,每年最少会去一次。2018年初,小莉和好友一起到泰国旅游。在泰期间,小莉和卢某相识,两人成为了微信好友,之后就一直在微信上聊天。

  卢某来自中国台湾(专题),他告诉小莉,自己在泰国做生意,还不时给小莉和她父母送一些礼物。2018年底,两人发展为恋爱关系,卢某还带小莉见了自己的父母。

  当时,小莉身边的朋友都委婉地表达过,让小莉再考虑一下,是不是真的要和卢某走下去。小莉的父母也并不支持这段感情。

  

  卢某和小莉(图源网络)

  梁女士告诉记者,最开始时,她觉得泰国太远,也没有见过卢某,对他不熟悉,因此比较担心。“从她口中描述的卢某各方面都很好,我们也就不好说什么了。”梁女士说。

  2019年2月,小莉有了身孕,并在不久后和卢某在泰国“领证”。小莉不断往返于中泰两国。

  但小莉憧憬的幸福婚姻生活并没有持续很久。

  期待已久的婚姻,可能也是一场骗局

  梁女士说,2019年下半年开始,小莉发现卢某经常说谎话,很多承诺过的事也不兑现。梁女士曾让卢某帮忙代购买一个包,但卢某却以各种借口拖延,她转账后几个月都没有拿到包,让他退还钱款时,还是小莉转的账。

  小莉的另一好友许女士也向记者表示,自己遭遇过相同的事情,同样是小莉把钱垫付给她。在许女士看来,卢某就是一个骗子,不仅欺骗了小莉的感情,还以各种名义骗取小莉和亲戚朋友的钱财。许小姐说,卢某曾以代购买包、买演唱会票等名义骗取钱财,动辄上万元。小莉有亲戚朋友要到泰国旅游,他会主动提出带团游,拿旅费。他还以做生意要钱周转为由,要小莉借钱给他。金额加起来可能有数十万元。

  2019年10月,两人的儿子在泰国出生。卢某并没有像自己承诺的那样,送小莉去最好的月子中心,而是一切从简。

  许女士表示,小莉曾和她们说过,想带着孩子回国,和卢某断开联系。许女士猜测,可能是因为小莉发现了很多她难以接受的事情。

  许女士说,小莉最后一次去泰国,本来约她一起去,但卢某声称小孩生病了,让她赶紧过去。谁知这一次,她的生命结束在异国他乡。

  小莉不会想到,她期待已久的婚姻,可能也是一场骗局。梁女士表示,卢某曾带小莉去一个办公室走流程签了结婚的文件。但许女士告诉记者,小莉遇害后,她们曾到泰国处理后事,查小莉和卢某的结婚证时,却被告知两人没有关系。

  案件线上庭审,遇害者亲友盼被告获死刑

  梁女士回忆,2020年1月6日和7日,她们还在网上聊天。小莉在老家买了一套房子,她们还讨论了房子装修的细节。小莉还告诉她,自己在1月8日会坐飞机回国。梁女士发消息问她下飞机没,却迟迟没有回复。

  梁女士说,当天卢某杀害小莉后,还登录小莉的微信并更新朋友圈,称全家要去台湾。他还用小莉手机给小莉的母亲发信息,让她添加卢某的微信为好友。但小莉母亲越聊越觉得不对劲,怀疑与自己聊天的不是女儿,便让对方拍下有小莉和孩子的合照。但卢某发来的照片中,小莉身穿短袖,和当时的天气不符,小莉的亲友更加觉得事情不对,后来让在泰国的朋友报警,最后等来了小莉遇害的消息。

  据媒体报道,2020年4月3日,泰国检方以杀人毁尸灭迹罪等向法院起诉卢某,提起刑事立案。2020年9月,该案开庭。今年5月27日,泰国春武理省级法院再次审理此案,但被告人卢某否认蓄意杀人。

  近日,极目新闻记者从广东泽正律师事务所获悉,该案将于9月22日和23日进行线上跨国证人庭审,在泰国春武里法院法庭和广东泽正律师事务所视频连线,小莉的6名亲友将在广州参加举行证人远程庭审,许女士和梁女士也在其中。

  许女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事发后的那半年,她基本每天都在哭,现在心情平复了一些,但最近重复看证据,回顾案件细节,好像又接受不了这个事情。对于被告人卢某,她们亲友希望判处其死刑。

  梁女士也表示,小莉是个坚强独立的人,很有头脑,在她心里,小莉从来没有离开。梁女士说,去年小莉父母多次深夜给她发消息,说自己晚上睡不着,觉得很心痛。现在孩子也是小莉的父母在带。梁女士说,判处卢某死刑是他们所有人的诉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7: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