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解放军疲劳轰炸台军危险征候 台防长坦承:紧张了

京港台:2021-9-28 02:47| 来源:多维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解放军疲劳轰炸台军危险征候 台防长坦承:紧张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台湾(专题)立法院“国防外交委员会”当地时间9月27日邀来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报告并备询,国民党立委江启臣质询时指出,台军F-16、F-16V战机近来接连发生意外,包括座舱罩飞脱、滑出跑道、起落架出问题等,而在解放军疲劳轰炸之下,台海当前局势可谓随时都要准备作战,发生这么状况难道不紧张吗?邱国正则坦言相当紧张,他表示已向台湾三军表达,这些都是一些征候跟危机,显示内部管理和教育训练不足。

  江启臣质询时问,最近不论美英澳(组成澳英美联盟AUKUS),或是原本的四方会谈(美国、日本(专题)、印度(专题)、澳洲的四方安全对话Quad),包括欧盟最近批准在印太的战略原则等,这些对台湾的影响是什么?是否代表未来可能的军事行动?对台湾是否有危险?

  邱国正表示,这些都是各自在拉帮结派,印太战略是美国一再强调的,诉求南海自由航行,中共也要维护自身权益,台湾基本上要“趋利避害”,“利”在于各国关注台海重要性,“害”也是因为这样,台湾成为一个热点,台湾防卫作战,全民都会很辛苦,而在此情形下,在作战前,不外乎七分政治三分军事来应对,但一旦开始(战争)就是全面军事。

  江启臣指出,提到军事准备,现在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台湾军纪漏洞百出,包括8月11日一架F-16V在嘉义空军基地发生座舱罩飞脱;8月31日屏东基地一架F-16V滑出跑道,机头插入土中;9月23日嘉义基地F-16起落架发生问题。江启臣说,问题都是发生在F-16,理论上F-16、F-16V应该是台湾目前最精良的战机,也是数目最多的,而且这都是演习战备时出错,而非维修保养时期,这样子的错误两个月内接连发生,加上当前台海情势可谓随时准备作战,他问邱国正,你难道不紧张吗?(延伸阅读:台軍F-16V戰機 短時間內又出意外)

  邱国正坦言,相当紧张,他也向台湾三军表达,这都是一些征候跟危机,内部管理和教育训练不够。江启臣追问,原因到底查明没?邱国正回答,就是训练不够。

  江启臣表示,这是一个很大的警讯,以当前台海情势来说,世界都把焦点放在这里,尤其台湾空军随时都要升空(应对解放军),训练不够就上场便可能发生意外,F16、F16V理论上不会出现机件老旧的问题,纯粹就是人员训练(问题),这点需要短时间内很快来克服。邱国正则表示,他们也不断具体强化,包括把老教官请回来飞航部队等。

  江启臣进一步追问,会不会是执勤时间过长的问题?毕竟共机绕台某种程度上是种疲劳轰炸,不光是政治上的武吓而已。江说,对方是来比数量的,对方战机就是你(台湾)的十倍,每天疲劳轰炸,台湾光累就累死了。邱国正指出,台湾会有所应对,“不能对方起来一架,我们就跟着一架”,应对主要方法是在航的(战机)来实时面对,其余把重点放在地面部队跟飞弹部队。

  江启臣认为,还是要回答邱国正刚刚所提的七分政治三分军事,政治上该如何让两岸不要这么紧张,这点应该让台湾决策高层有所理解,另外除了台湾空军以外,地面部队如何吓阻,他也认为应当同步进行,“否则这样疲劳轰炸下去,台湾再多飞行员都不够换”。

 

相关专题:解放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1: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