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反酸烧心、夜不能寐 竟是胃“出逃”了

京港台:2021-9-28 04:42| 来源:湖南医聊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反酸烧心、夜不能寐 竟是胃“出逃”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66岁的曹大爷近年来反复出现反酸、烧心、吞咽困难的症状,夜间平卧后症状更加明显。这导致曹大爷不敢吃、不能吃,而且经常整宿睡不着,严重影响了他的生活质量。今年九月,曹大爷来到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就诊。检查结果显示曹大爷为II型食管裂孔疝,经过微创的腹腔镜食管裂孔疝修补术与胃底折迭术后,症状得到明显缓解。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肝胆胰、消化内镜、疝外科魏源水副主任医生介绍:食管裂孔疝是指除食管以外的任何腹腔组织结构(主要是胃)通过扩大的膈肌食管裂孔进入胸腔形成的疝。通俗来讲,可以理解为胃“跑偏”了,一部分胃到了胸腔里面。

  临床上,食管裂孔疝与胃食管反流病可同时,也可以分别存在,约三分之一的患者合并胃食管反流病。这是由于食管裂孔疝患者的部分胃已经进入了胸腔,极易挤压食管,因此容易引起反流性食管炎。而长期的反流,则可能造成食道下端溃疡,症状较轻的患者会出现反酸、嗳气、恶心、呕吐、烧心、腹胀等症状;症状严重者则有可能导致食管癌。

  食管裂孔疝患者如果没有及时采取有效治疗措施,疝会一直增大,当增大至一定程度时,就会出现嵌顿,主要表现为胸部疼痛、呕吐、无法进食等症状。这时如果不进行急诊手术,则极易导致脏器缺血、坏死等严重后果。而通过手术,能使食管下段及胃食管结合部恢复到其腹腔内的正常位置,修复、缩小扩大的食管裂孔并加强下食管括约肌。

  魏源水副主任医生提示:临床上,食管裂孔疝及胃食管反流病表现多样,有时并不是以烧心和反流为主,而是表现为心前区疼痛、咽部异物感、咽炎、咳嗽、哮喘等,这也是此类患者经常被认为是“其它疾病”而延误病情的原因。

  因此,如果患者发病过程中有类似反流性食管炎、难治性咽炎、过敏性咳嗽哮喘等症状,且心电图无异常、肺部无异常时,可以考虑进行食管裂孔疝(和/或胃食管反流疾病)的相关检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6: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