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百强房企”破产!董事长落跑被悬赏通缉

京港台:2021-9-30 10:28|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百强房企”破产!董事长落跑被悬赏通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随著中国恆大的债务危机延烧,中国房地产部门备受外界关注,昔日的百强房企“光耀集团”在挣扎4年后宣告破产,出逃香港(专题)的董事长郭耀名更被悬赏通缉160万元人民币(专题)。

  综合中媒报导,光耀集团9月26日公告破产消息, 并称“重整计画”未获债权人会议表决通过,最终广东惠州市中院裁定终止光耀集团重整程序并宣告破产,后续将进行清算作业。

  据报导,光耀集团创办人郭耀名曾公开求救,称“只要再给3至5亿(人民币),就能缓过来”,但最后不仅没有找到这笔钱,资金链缺口反更扩大,从重整程序到裁定破产的4年期间,也无法挽救光耀集团。

  现在郭耀名出逃香港下落不明,去年7月东莞市第三人民法院已发出160万元人民币悬赏令。随著光耀倒下,集团开发的荷兰小城、光耀翡俪港等数个面积超百万平方米的大量烂尾项目,目前仍等待接盘。

  据报导,光耀集团2002年在惠州成立,5年时间就成为惠城区销售冠军。2010年,光耀集团开始“走出”惠州,业务拓展至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区域,随后将总部迁入深圳,并在2011年至2013年连续被评为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年销售额一度逼近80亿元人民币。

  但光耀集团的迅速扩张在2013年开始碰壁,先是传出向深圳某商业银行申请贷款,但因有失信纪录而遭拒绝,2014年再被爆出资金链出现问题,总负债达百亿人民币,2017年向惠州中院申请破产重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0: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