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天下大乱》:美国加州退休金流向解放军

京港台:2021-10-4 03:51| 来源:《天下大乱》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天下大乱》:美国加州退休金流向解放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天下大乱》书摘:

 

        罗宾森不死心,又把目标转向另一个退休基金:加州(专题)公务员退休基金(CalPERS)。到目前为止,罗宾森还无法让TSP官员和他一样不爽指数编纂公司偷偷把钱导向恶棍中国公司。然而,CalPERS的问题更大。加州的退休基金是全美最大的退休基金,它的新投资总监孟宇和中国共产党有明显令人担心的关係。

  孟宇从北京来接任CalPERS的投资总监之前,曾在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任职三年,这个机构手上有超过三兆美元的资产。外汇储备对中国的金融安全非常重要。近几年来,北京严打资本外流,显示他们对取得和持有外国货币非常严肃以对,尤其是美元。孟宇在CalPERS的投资决策让该基金对中国公司(包括国有企业)的曝险程度大增。根据罗宾森公司的研究,在孟宇任职的第一年,CalPERS投资中国公司的数量就增长为三倍,其中有二十一家公司和解放军有关,或因为参与迫害人权而被制裁。CalPERS声称它只是被动追踪MSCI或富时罗素的指数,但从他们自己的说法可以看出,他们实际上是有一套自己的投资策略,虽然有参考这些指数,但并没有百分之百根据这些指数。

  罗宾森以CalPERS为目标有了成果。二○二○年二月,众议员吉姆.班克斯(Jim Banks)致函给加州州长葛文.纽森(Gavin Newsom)说,孟宇当初是被“千人计画”招募回中国工作的。班克斯说的没有错,但他被指控是种族歧视才针对孟宇,因为孟宇是中国出生的美籍华人(专题)。川普的华尔街帮也勃然大怒,力图阻挡任何人想改变CalPERS的方向。但孟宇这些朋友并没有揭露自己的利益衝突,以及自己是如何把美国投资人的钱投到和自己收入攸关的中国公司。

  川普的知名顾问苏世民也帮孟宇讲话。苏世民的私募基金黑石集团帮CalPERS做投资,而孟宇也是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的成员。“这样攻击一名有成就的美国人是无事生非”,苏世民对彭博新闻说。“孟宇是很棒的投资者,他为退休人员做得非常好。”

  罗宾森还利用他的人脉和声望,尽量让许多政府高层看到他的研究结果。他把他公司对CalPERS的研究分享给国安会官员。三月十三日,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欧布莱恩(RobertO’Brien)也跳入战场,在传统基金会告诉听众说,CalPERS的投资帮了中国军方大忙,令人高度忧虑。“我不明白为什麽我们要为中国的国防产业背书”,他说。

  在本书写作期间,在财政部和大银行的支持下,尚无任何指数编纂公司或退休基金在国会压力下自愿出脱中国的股票或债券。但在二○二○年五月二十日,川普指示欧布莱恩和库德洛发布一份声明表示,总统反对TSP投资局扩大持有中国股票和债券的计画。投资局退让了。这是政府第一次以国家安全为由抵制中国取得美国投资人的资金。

  二○二○年八月,孟宇被爆出当他把加州退休基金投向中国时,没有揭露他个人对中国公司的投资。他在几天后就辞去CalPERS的投资总监。CalPERS则声称,孟宇并没有犯错,他突然辞职和他个人的丑闻或该基金对中国的投资无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10: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