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乳腺癌关注月:"任何人、任何年龄都可能患乳腺癌"

京港台:2021-10-5 22:19| 来源:BBC中文 | 我来说几句


乳腺癌关注月:"任何人、任何年龄都可能患乳腺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露西发现乳房上有一个肿块时,她根本没有想这会不会是癌症。 而且,发现肿块也纯属“偶然”,她平时并没有定期检查乳房的习惯。

  26岁的露西告诉BBC记者柯丝蒂·格兰特(Kirsty Grant),“我觉得自己50岁时才可能开始这样做。”

  就医检查后,露西得到的是坏消息:她患了乳腺癌。

  2021年9月5日,英国前流行乐队《高歌女孩》歌手莎拉·哈丁患乳腺癌去世,年仅39岁。

  消息见报后,英国乳腺癌慈善机构CoppaFeel网站的点击率剧增。在莎拉去世后仅12个小时之内,就有20万人访问该网站,比平时的流量增加了8倍。

  CoppaFeel对BBC表示,尽管乳腺癌是25-49岁女性中最常见的癌症,但仍有四分之一的年轻人不知道乳腺癌会影响她们;年轻女性也是最有可能推迟看医生的人群。

 

  “医生变得很沉默”

  露西发现乳房肿块纯属偶然。巧合的是,她那天正好休息,有时间去看医生。

  “我一直在想这件事,” 她说,“我真高兴那天我恰好休息。否则现在情况可能完全不同。这是我现在还活着的原因。”

  即使当医生让露西转到乳房诊所时,她仍然没往乳腺癌上想。但姐姐坚持让她去做超声波检查。然后,露西才开始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医生变得非常沉默,” 她说。

  一周后,露西被告知是癌症。很快,癌细胞扩散到淋巴结。医生告诉露西需要做化疗、放疗和手术。

  “有时我无法吃饭,也无法睡觉,”她说,有时一天20小时不能睡觉,躺在床上,一动也不能动。“我看上去非常憔悴,皮肤很糟糕。头发掉光了,所有的毛发,包括眉毛和睫毛”。

  手术和放疗后,露西终于得到了好消息:没有癌细胞了。

 

  “不要认为它不会发生在你身上”

  露西仍在接受荷尔蒙治疗,并与CoppaFeel合作,让更多人知道,乳腺癌也可以影响较年轻的女性。“不要认为它不会发生在你身上。不是让你悲观,只是让你更警觉,”露西说。

  露西还希望能让更多黑人社区的女性认识到自查乳腺的重要性。

  她说,围绕乳腺癌仍有许多让人觉得难以启齿的事,因此人们不想谈论它。但她说,谈论乳腺癌很重要。

  露西说,癌症的宣传材料很少看到黑人女性,她们也不愿意谈论有关癌症的事情。“我几乎觉得它不会发生在我们身上,”露西说。

 

  “我就是活生生的证明”

  24岁的芙兰也从未想到自己这么年轻也会得乳腺癌,直到她注意到乳房的一个肿块。

  一开始,医生没有重视,并说这只是一个“荷尔蒙”肿块。直到18个月后她有了其他症状,再次回去看医生。

  因为之前曾被打发回家,所以芙兰不想浪费NHS(全民健康保健系统)的宝贵时间。但经过多次检查和超声波扫描,芙兰被诊断出乳腺癌四期,同时,还有脑肿瘤。

  医生告诉她,她还有2年的时间。

  “我才25岁。我是一名健身教练。当时正是我最健康的时候。” 芙兰说,“我就是活生生的证明,它可以发生在任何人身上,以及任何年龄段”。

  芙兰经过“大量化疗治疗”后,目前癌症处于缓解休眠状态。

  她在网上分享自己的故事,并告诉人们年轻女性也会患乳腺癌。她说,“我在社交媒体上开诚布公地分享我的病程,并记录我所经历的一切”。

  芙兰说,人们似乎总是把乳腺癌描绘为老年女性才会遭遇的问题。“就在今年以前,我也认为我无需担心乳腺癌,直到我老了。”

 

 

相关专题:癌症,乳腺癌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5: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