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缺煤到这地步! 运30天、跨越15,700公里…

京港台:2021-10-6 02:17| 来源:newtalk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缺煤到这地步! 运30天、跨越15,700公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限电情况未见好转,多个省份电力缺口持续扩大,浙江省 4 日首次向哈萨克採购煤碳,缓解电煤紧缺情形,但也因为限电,导致浙江省纺织业开工不足,下游产品价格将可能上涨,限电的情况恐怕也将让中国粮食危机进一步恶化。

  根据《浙江日报》报导,这批13.6万吨的哈萨克煤,是浙能集团所属富兴燃料公司採购自六横煤碳中转码头,装载这批煤碳的MV CARO号(卡罗)船要在海上跑 30 天,航行约 15,700 公里。

  浙江绍兴印染纺织产业重镇,而柯桥区是本轮限电最早受波及的地区之一,截至 9 月 23 日止,绍兴地区印染企业平均开概率为 32.37%,同比下降 44.43%,随上游纺织印染费上涨,下游服饰、窗帘等产品的价格也将全面上涨。

  从 9 月上旬开始,中国二十馀省份先后限电,波及从东北到广东多地,甚至北京和上海也发出有关限电的通知,根据各地通知,限电时间至 9 月末或至 10 月中旬不等,甚至可能还将持续到年底。

  中国国内广泛地区大规模限电,再加上缺煤不足问题,更导致粮食危机进一步恶化,因为生产化肥需要使用煤碳和天然气,随著两者供应持续紧张,化肥价格不断上涨,甚至出现短缺,一旦情形持续,农业产量无法保证,库存下降就会推高粮食价格。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0: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