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西湖边红衣女子 游客听她一开口懵了:你是外国人?

京港台:2021-10-6 09:19| 来源:钱江晚报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西湖边红衣女子 游客听她一开口懵了:你是外国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天(10月5日)晚上,在杭州延安路平海路口的最美人墙中,出现了一位个子高挑、皮肤白皙的外国小姐姐,引来了过路市民游客的侧目。

  

  小时新闻记者打听到,小姐姐名叫劳拉,26岁,来自罗马尼亚,是公民警校国际驿站的志愿者。

  在过去四五年的重大节假日里,劳拉几乎都会出现在湖滨一带,今年国庆假期也不例外。“今天刚好有空,我就来了。”

  

  】来杭州之后,她决定在中国读研究生

  傍晚5点40分,劳拉穿上志愿者红马甲,先跟女子巡逻队在湖滨步行街巡逻。

  站姿笔直,两眼直视前方,巡逻起来跟巡逻队的小姐姐们一样英姿飒爽。

  有路人拿出手机开始拍摄。

  劳拉和中国结缘是在高中。当时,学校请了孔子学院的中国老师给他们上课。就是那堂课,让她开始爱上中国。

  考大学,劳拉选了汉语言文学专业。

  2016年,劳拉第一次来杭州。一段时间下来,让她更坚定了来中国读研究生的想法。

  次年,她考入浙江大学,攻读国际商务专业的硕士。

  劳拉和公民警校国际驿站结缘则是在G20杭州峰会期间。她成了杭州外语志愿者队队长。

  去年8月研究生毕业之后,劳拉在杭州一家公司找了一份销售的工作。

  

  】“他们可能觉得我听不懂,不会说普通话”

  别看她是外国人,今天全程跟小时新闻记者都是用普通话交流的,而且说得相当溜。

  劳拉的普通话水平已通过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化考试(HSK)的最高级6级。

  最令人惊讶的是,她不仅会母语罗马尼亚语、汉语、英语,还能说法语、意大利语和韩语。“我都是在不同阶段学的,有的可能口语好一点,有的可能书面的比较好,口语弱点。”

  疫情期间,有来自法国的友人,劳拉就能充当翻译,告知注意事项。

  在湖滨做志愿者时,行人经常跟劳拉问路,“西湖往那边走?”“苹果商店在哪里?”

  “你往前走就可以看到了。”劳拉话音落下,有的路人才会反应过来:“你是外国人?”

  还有的,干脆就没听出劳拉的口音。

  没戴口罩的时候,有些行人想跟她咨询,但一看是肤白貌美的外国小姐姐就闪开了,“他们可能觉得我听不懂,不会说普通话,所以绕着我走,这没什么。”劳拉笑着说。

  重大节假日来湖滨做志愿者已经成为了劳拉在杭州的一个习惯。

  “每逢节假日,湖滨银泰区域人会特别多,需要我们做步行引导。”她说,主要就是维护步行街的秩序。

  “做不了轰轰烈烈的大事,就做一些身边的小事善事。善待别人,比如拉开门先让别人进去,这些小小的举动。”

  劳拉说,前几周坐地铁4号线时,发现边上的空位上有只手机,“我当时没留意是哪位乘客在哪一站下去时落下的,想想失主一定很着急,下站时赶紧把手机交给站台的工作人员。”

  】“我特别喜欢杭帮菜,吃辣的也没问题”

  劳拉是家里的独生女。

  “因为疫情的原因,这两年我没有回过家。”她笑着说,已经让远在罗马尼亚的爸爸妈妈装了微信,平时就打字传讯,晚上回家会给他们打个电话,偶尔视频一下。“想家肯定是想的,但我觉得中国的疫情防控措施做得很好,在这里我会比较安全,爸爸妈妈也更放心。”

  来杭州5年,她已经深深爱上了这座城市,起初来可能是想多体验中国的风土人情等等,但越深入体验和了解,就越喜欢这里,“中国的菜式比我们那里多,我特别喜欢杭帮菜,吃辣的也没问题。”

  除了上班、做志愿活动,劳拉还喜欢旅行。今年她去了云南、甘肃旅游,工作期间去了青海、重庆,之前还去过北京、上海、广州这些城市。

  在杭州休息的日子里,她会跟朋友们聚会,还参加了英语演讲俱乐部。

  “我想在中国工作生活下去,没有离开的打算。”劳拉告诉记者,志愿者的工作也会坚持下去。

  这两天,如果你路过湖滨步行街,可能还会遇到这位人美心善的小姐姐哦!“我8日上班,还会在这里做两天志愿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0: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