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纽约时报称阿富汗美式军火店开张 塔利班回应

京港台:2021-10-6 11:30|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纽约时报称阿富汗美式军火店开张 塔利班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纽约(专题)时报》10月5日报道,随着今年夏天美军撤退、阿富汗塔利班一路如履平地重回喀布尔,阿塔缴获了数千件美制武器和成吨的装备。一些军火商已经开始售卖美式军火,有阿富汗平民购买。还有人把枪支走私到巴基斯坦。然而阿塔发言人否认缴获的美式武器流向市场。

  报道援引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武器经销商的话称,塔利班掌权后,枪支经销商现在在商店公开出售的美国武器和军用配件变多了。这些经销商向政府士兵和塔利班战士付钱购买枪支、弹药和其他材料。

  坎大哈的三名武器经销商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数十名阿富汗人在阿富汗南部开设了武器商店,出售美国制造的手枪、步枪、手榴弹、双筒望远镜和夜视镜——这些武器装备最初是由美国政府提供给原阿富汗政府军的。长达20年的阿富汗战争,美国花费超过830亿美元用于培训和援助计划。

  据枪械商介绍,一度是塔利班急切需要美国提供的武器和装备,但现在大部分武器都卖给了阿富汗企业家,因为塔利班的需求随着战斗的结束而减少。他们说,许多枪支经销商将武器走私到巴基斯坦,那里对美国制造的武器需求旺盛。

  美防长上周在美国国会发表证词说,最后一批美军于8月下旬离开时,美军在阿富汗使用的更先进的武器已被带走。五角大楼官员说,提供给原阿富汗政府安全部队的先进武器,如直升机和飞机,部队在离开之前就使其不能运转了。

  《纽约时报》称,一些原阿富汗政府的军人和警察在协商投降之前,出售了他们的武器。军火贩子给一支美军M9手枪开价1200美元,比一名士兵1个月薪水要高得多。

  一名军火商人埃斯马图拉(Esmatullah)说,大约8个月前,在塔利班控制附近地区后,他在坎大哈省开了一家商店。 在此之前,他是一名辗转于各地的枪支商人,访问各地政府,从急需现金的士兵和警察那里购买武器和弹药。

  “我们曾经是流动团队,”他说,“我们会和政府军、政府人员打交道,从他们那里买武器,然后卖给塔利班和任何能开出好价钱的人。”

  据埃斯马图拉介绍,塔利班允许战士出售一些缴获的小型武器,剩下的则交给指挥官。

  几个军火商说,他们现在的客户是阿富汗企业家和普通公民。这些阿富汗人购买美制武器,要么是为了到巴基斯坦倒卖,要么是为了自卫,或者为了解决长期的个人或部落纷争。

  “美国制造的武器需求量很大,因为它们性能好,人们也知道使用方法,”坎大哈的另一名军火商说。他不愿透露姓名,因为担心塔利班会关闭他的商店。

  住在坎大哈的前塔利班指挥官阿洪德(Mullah Akhund)说,原政府的垮台使该地区充斥着美国制造的武器。

  “这些天有许多店铺和武器走私贩子在坎大哈游荡,”他说,“这些人一直都在那里购买武器,特别是在这种政权过渡时期,很容易买到新武器。”

  阿洪德说,他最近将一名巴基斯坦军火商介绍给坎大哈的一名军火贩子。巴基斯坦人告诉他,正在寻找手枪、步枪、夜视镜、弹药和其他美国提供的军用装备。

  不过,塔利班否认任何美制武器中流向市场。

  阿塔发言人比拉尔·卡里米(Bilal Karimi)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我坚决否认武器出售,我们的战士不能那么粗心。任何人都无法在市场上出售或走私子弹。”

  他补充说,先前在战争期间缴获的美国制造的武器“都已经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登记、核实过,并且都被保存起来,给未来的军队使用。”

  此前,阿塔进入喀布尔后不久,白宫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8月17日在记者会上称,“相当数量”(fair amount)的美国武器落入阿富汗塔利班的手中。 沙利文称,白宫不认为塔利班会归还。

  8月,《南华早报》援引分析人士的话称,阿塔缴获的美军武器装备如果落入极端分子手中,将会增加地区不稳定因素。

  中国军事专家周晨鸣对《南华早报》表示,一些人已经在拿AK-47和现代美式突击步枪交易了。这些新装备或将扩大地区内极端分子和恐怖组织的势力。“如果美军提供给阿富汗的那些枪支弹药、装甲车等武器装备被极端分子获得,必将增加地区内所有政府反恐的难度和挑战。”周晨鸣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7: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