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73岁老人照顾瘫痪弟弟:我没收入 他子女也不来看

京港台:2021-10-6 13:17| 来源:百姓关注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73岁老人照顾瘫痪弟弟:我没收入 他子女也不来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家住贵州凯里的柏发刚老人,给《百姓关注》栏目打来电话,说他的弟弟生病出院后,一直住在他家由他照顾。弟弟的三个子女已有好几个月没来看望了,如今柏大爷已经联系不上他们,希望记者能帮帮他。走进柏发刚老人的家中,狭小的房子里灯光昏暗,生活用品散落在各个角落,空间显得更加拥挤。

  

  客厅的一张床上躺着柏大爷的弟弟柏发祥。柏大爷说,柏发祥因为脑梗而导致身体瘫痪,现在已经不能说话,人也日渐消瘦。

  

  

  

  柏发刚:三月份他就病重了,子女就接他到市医院住院,住院半个月后就瘫了。他们就接他出院到我这里来,叫我帮他们照顾。

  

  柏大爷说,侄子侄女把弟弟送过来的时候,说好每个月给一定的生活费,可是快两个月了,不仅没有人给生活费,而且也没人来看望柏发祥,这下老人急了。

  

  柏发刚:打了他们电话多次,都是通话中,晚上一直到天亮,都没有人接电话。

  

  柏大爷今年已经73岁了,白天黑夜地给70岁的弟弟翻身、擦身体,照顾他的饮食起居,显然很是吃力。

  

  柏发刚:我也没有生活来源,我是一个人,没办法了,不知道怎么办?请你们帮个忙,一定要把他儿子和女儿找出来,看把他们的父亲怎么处理。

  

  由于柏大爷生活拮据,好心的邻居们也都经常给予他帮助。

  

  柏大爷的邻居石安贵:我是搞家电维修的,有时候他需要接线、换闸刀,我都帮忙给他弄,我觉得他挺可怜的。

  

  记者按照柏大爷提供的电话号码,试图和柏发祥的子女取得联系,但是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因为联系不上弟弟的子女,柏大爷只好把此事反映给了辖区街道和派出所。

  

  记者随后也来到了社区了解情况,并找到了当时协调处理此事的调解员姚秀堂。

  

  

  凯里市西门街道大阁山社区调解员姚秀堂:联系到他的女儿,他女儿跟他通话说,她嫁出去了,管不了那么多。还有一个子女在省外打工,他说小时候爸爸不管他,他没结婚,有难处,管不了他爸爸。还有一个在县里面教书的子女,一直查不到,调走了,联系不上。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柏发祥老人的二儿子和三女儿。但接电话的人是二儿子的女朋友。

  

  她告诉记者,柏发祥老人的二儿子生病住院了,实在无法抽身照顾父亲,但他们每个月都有打钱给父亲。而老人的三女儿说,她忙着照顾小孩,也无法顾及父亲。

  

  柏发祥老人的三女儿:我现在没在凯里那边,我要照顾小孩读书,但都有打钱,这个月也有打钱到卡上的。

  

  之后,柏大爷也拿着银行卡来到了银行查询,卡里确实多了900元钱。

  

  但柏大爷说,这几百元的生活费,根本不够自己和弟弟的开销,仅仅是每天给弟弟换的尿不湿就花费不少。

  

  柏发刚:我希望他们打点钱来,他们钱打来了。我希望他们回来,父亲病在床上瘫起,他们应该抽时间来看他们的父亲。

  

  柏发祥老人的三女儿表示,她会和哥哥们商量照顾父亲的事。

  小编有话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子女们有难处也可以理解。但百善孝为先,在父亲需要的时候多一些问候和看望,不要留下“子欲养而亲不在”的遗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8 21: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