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比打败美军难一万倍的是什么?全人类加起来也不行

京港台:2021-10-8 22:22| 来源:明小西 | 评论( 55 )  | 我来说几句


比打败美军难一万倍的是什么?全人类加起来也不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如何打败美军?自1900年之后,不是某个国家,而是全人类加起来可能也打不过美国。就像那个段子,世界空军排名第一是美国空军,第二是美国海军,第三是戴维斯蒙山空军基地(报废飞机机场),第四是俄罗斯……那么,区区越南是如何成为人类史上唯一打败过美军的国家?

  

  1955年,美国对越南发动越战的目的是什么?如果只是消灭越南就太简单,美国甚至都不用出兵。一句话,当B52轰炸机(同温层堡垒)从地球外面给越南下“炸弹雨”时,越南如何反击?越南能去同温层击落B52吗?

  

  很显然,双方根本就不在一个科技层面,美军完全是“消灭你与你何干”的单方面碾压,捏死越南比捏死只蚂蚁还简单。可问题是,美国发动越战的目的不是为了杀光越南人,而是让越南放弃苏联之路,走上美国之路。

  对于民族自尊心极强的越南而言,这不是苏联之路与美国之路谁优谁劣的问题,而是没有任何国家可以对越南指手画脚!

  于是,惨烈的越战开始,美国开局就输了气势。比如,一些越南士兵为了剪断牵挂,在上战场前就亲手把全家“呵呵”,美国大兵敢吗?

  别误会,这不是说越军视死如归的精神可以弥补与美军的巨大军备差距,而是……美军当然可以躲在最先进的武器后面对着冲锋的越军扫射,但这还叫战争吗?美军是军人,还是屠夫?而且,比屠杀越南士兵更恐怖的是,美军敢屠杀越南老弱妇孺吗?

  

  看看无数美国越战老兵的回忆录吧,越战中最可怕的还不是像机器人一样冲锋的越军,而是越南民众。一句话,8岁越南小女孩拿着手榴弹冲向美军时,开不开枪?8个月孕妇开不开枪?80岁慈祥老奶奶开不开枪?

  开枪,就是特么畜生,不开枪,就等着被……或者说,你以为《第一滴血》中的兰博,只是虚构的影视人物吗?

  

  

  哎,越战最大的代价不是牺牲了6万美国大兵,而是兰博破碎不堪的灵魂。越战后,美国有十多万大兵像兰博一样患上无法治愈的终身心理疾病,痛不欲生!

  最终,这些越战老兵在造成无数社会问题之后,大部分死于酒精与毒X……可即使如此,他们付出的一切代价也毫无意义,因为别说美国,火星人也无法打败越南!

  为什么美国能在二十天内,就打败比越南强百倍的伊拉克?因为,伊拉克战争开始后,自己躲起来的萨达姆却号召伊拉克民众对美军实施自杀式袭击……北越政权完全不同,他们与美国开战既不是为了保卫祖国,也不是抵抗侵略,而是跪求自己死时能拉个美国大兵垫背。

  

  

  如美国文学奠基人海明威所说,“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美国可以把越南人杀光,但永远无法打败越南,直到世界末日……那么,美国在搞毛?

  没有任何美国人知道美国在搞毛,但所有美国人都知道这场美国史上最长战争(20年)不仅失去了6万士兵的生命,还有30万伤员(残疾)和40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于是,数百万美国人走上街头参与停战罢工的示威活动。1970年5月4日,4名美国大学生在反战游行中,被美国国民警卫队枪杀……

  

  

  哎,越战的是非对错还重要吗?美国人的心都碎了,碎到没有人在乎西贡时刻(美国最大国耻)。只是,越南呢?

  作为人类史上唯一打败美国的国家,越南也为胜利付出了恐怖的代价:二百多万人丧生,留下100万寡妇、20万残疾人以及被“橙剂”污染的河流与土地……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越战后走上苏联之路的越南,幸福了吗?

  别逗了,越南惨成了X啊!

  ◆◇◆

  越南这个国家太硬,不会变通,越战如此,苏联之路亦如此。

  越战后的越南是所有亲苏国家中,贯彻苏联之路最彻底的国家。毕竟,为了走上苏联之路,越南付出的代价太大太大……可是,刚走上苏联之路,越南经济就崩溃了。

  1980至1985年间,越南通胀率从25%猛增到91%,但经济增长率却只有2%,被联合国称为“全世界最贫穷国家”!

  

  

  这个称号不仅是精神上的耻辱,更是物质上的大饥荒。80年代初期,越南城镇居民的每月定量粮食配给只有13公斤,其中不到一半是米,其余则是玉米粉或者木薯粉等淀粉。根据联合国数据统计,大约有1/3的越南人口长期营养不良,1/4的人受到饥饿困扰!

  别误会,营养不良不是面黄肌瘦那么简单,会导致一系列疾病,比如贫血、浮肿、肝炎、夜盲症……甚至死亡!更让人绝望的是,越南的饥荒“很公平”,军队的处境也不比民众更好。比如,在一次越南军方例行检查中发现,越军每17公斤军粮中,便掺杂2公斤稻草、木屑杂物……

  最终,在越战结束的第十年(1986年),越南通货膨胀达到近800%的历史顶点,经济全面崩溃!那么问题来了,是因为越南的苏联之路走歪了吗?

  

  

  呵呵,越南没走歪,而是全世界有哪个走苏联之路的国家没闹饥荒?铁得一笔的历史证明,根本就没有正确的苏联之路,苏联自己都特么走解体了。

  更悲剧的还不是苏联之路的失败,而是历史证明,“走美国之路的国家都富起来了”!那么,越南怎么办?

  其他国家(东欧)还可以放弃苏联之路,改走美国之路,但越南呢?还是那句话,作为人类史上唯一打败美国的国家,越南为苏联之路付出的代价太惨烈。如果否定苏联路线,就等于民族自尊心极强的越南向全世界承认,自己曾是人类史上最傻X的国家,没有之一……

  

  这特么太痛苦了,不仅是越南国家的痛苦,更是每个越南人的痛苦!毕竟,谁家没有战死在越战中的亲人?于是,越南在这种痛苦中一直纠结到21世纪,直到2001年4月农德孟成为越南一把手,越南才开始真正的改革,改走美国之路……那么,越南这次选对路线了吗?

  呵呵,这已经不是对错的问题,而是19年后的2020年2月19日,越南总理阮春福向全世界提出越南2045年的国家愿景,即在独立100周年之际,越南将成为高收入发达国家!

  

  

  卧槽, 全世界总共才22个发达国家啊!

  ◆◇◆

  90年代还无法保证粮食供应,2001年才开始换路的越南,凭什么能后来居上成为第23个发达国家呢?凭的就是,越南这个国家太硬,不会变通,越战如此,苏联之路如此,美国之路亦如此……

  不同于其他国家的美国之路都是从经济改革开始,越南的美国之路直接从XX开始。比如,看看越南去年签署的三个石破天惊的协议!(《越南–欧盟自由贸易协定》、《越南–欧盟投资保护协定》和《废除强X劳动公约》)

  

  

  这三个协议很好理解,《越南–欧盟自由贸易协定》表面上是一个与发达国家的零关税协议,但实质上却是越南对外资全面开放,X企全面私有化的协议。至于《越南–欧盟投资保护协定》更简单,一句话就是“私有XX神圣不可侵犯”!

  最牛逼的协议其实是最不起眼的《废除强X劳动公约》。这个看似与经济无关的协议,等于越南承认“人拳大于呵呵”……就问你,越南的美国之路够不够硬?

  也别打嘴炮,看看拿脚投票的世界巨头!英特尔、三星苹果、优衣库、NIKE……作为国际巨头没在越南投资,出门都不好意思和人打招呼!

  

  

  越南外资潮的背后是:2017年,越南股市以48%的涨幅称霸东南亚;2018年,越南外资投资同比增长8%;2019年越南对外进出口总额超过GDP(5169.59亿美元);哪怕在疫情严重的2020年,越南的GDP增速都能达到逆天2.91%!

  

  

  So,走上美国之路的越南从吃不饱饭到出现用工荒,只用了19年。更重要的是,全世界都知道这只是开始,向美国发出CPTPP邀请的越南将迎来史无前例的黄金时代!这也是,越南总理阮春福豪言越南将成为亚洲第五个发达国家的底气所在!

  那么最后的问题来了,打败美军与走美国之路,哪个难度更大?

相关专题:美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9: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