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41岁癌症晚期男子用161天减脂31斤 站上健美赛场

京港台:2021-10-11 19:34| 来源:钱江晚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41岁癌症晚期男子用161天减脂31斤 站上健美赛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0月10日,杭州人秋天的“视觉盛宴”——2021年杭州吴山第七届健身锦标赛在红星剧院上演。胸肌、腹肌、倒三角、蜜桃臀……近200名健美健身爱好者进行为期一天的“好身材桂冠”角逐。

  “今年的比赛,开全国先河首创了健体男女混双组,不少全国冠军组队参赛;还增加了大众组健身,普通人穿着牛仔裤也可以来展示好身材了。”杭州市健美协会秘书长傅建陈向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细数大赛的亮点。

  但今天比赛的舞台上最闪亮的明星,是41岁的杭州桐庐选手王伟,这是王伟的第一场正式健美比赛,161天备战,来得特别不易!

  41岁,癌症晚期

  他的备战训练,161天减了31.2斤

  1米80的高个子,健硕的胸肌,不是傅建陈教练介绍,在钱报记者眼里,41岁的王伟就是后台候场的型男中的一个,而且超出年龄的年轻、帅。

  唯一的不同,是涂了健美的油彩也没有完全掩盖住腹部一条深深的伤疤。

  腹部的疤痕和治疗导致手掌严重开裂

  “那是做脾脏摘除手术时留下的,去不掉了。”健谈、开朗、说话的逻辑超级清晰,记者真的无法把眼前身材健硕的王伟和癌症晚期联系在一起。

  “昨天(9日)刚刚在浙一做了化疗,今天一早从桐庐赶来这里参加比赛。”王伟“轻松”地说道。

  2014年,单位组织体检,王伟被查出滤泡淋巴瘤中晚期。

  先是脾脏做了摘除手术,腹部的疤痕就是那时留下的;接下来打了一年化疗,做了两年维持治疗。不幸的是,2018年,肿瘤复发,王伟的病情进入晚期。

  现在,王伟告诉记者自己在参加浙一的药物试验治疗,“一星期要到浙一打一次针。”

  备战健美比赛、赛前的脱脂脱水,哪怕是一般人也很难,对于王伟来说,难度是几倍级的增加。

  “最难的是训练备战和治疗冲突,打了针,会恶心呕吐,血项也会升高,这时就不能训练了。训练一停,计划就会被打乱,训练目标就达不到。”

  身体这样,为什么备战还要这么拼?

  “如果身体连训练痕迹都没有就上台,我觉得是对自己、对比赛、对对手的不尊重,我绝不会这样做。”王伟说,“今天站上比赛舞台,我觉得自己就赢了!但我的性格就是这样,我不会允许自己随随便便站上台。”

  王伟的备战从4月份开始,到今天整整161天,这161天的训练备战,他瘦了31.2斤。严格的饮食、单调的训练,还有工作,还要每周从桐庐赶到浙一治疗。

  看看王伟减脂前后照片的对比,简直就是整容级的减肥,王伟开起了玩笑:“知道了吧,每一个胖子都是潜力股!”

  今天,王伟参加了男子健体C组和混双两个项目的比赛,他说:“身边就是顶尖的健美选手,感觉很幸福,如愿以偿,名次完全不重要。”

  “健美是我生活中的光明和火炬!”

  生活什么都难,开始就好了

  喜欢健美,王伟从初中就开始了,那时家里就买了哑铃。

  喜欢健美多年,王伟还拿到了国家二级裁判的证书,桐庐的健美比赛他当过四年裁判。

  “喜欢健美这么多年,不参加一次比赛太遗憾了,这几年一直生病,我想,想再多不如马上去做,不做机会会越来越少。”王伟告诉记者,第一次做化疗时,头发全部掉光,“人都会怕死,得了癌症最可怕的是丧失希望。我特别想告诉自己和病友,癌症病人照样可以有目标,照样可以精彩。”

  生病、工作、生活,王伟说一次次的经历已经把“心智磨炼得更强大”,“碰到事情总要解决,生活总要继续的。23岁,我在单位已经是科长了,觉得人生一片美好。突然生病了,也要面对,重新寻找精彩。”

  王伟说,生活总是需要光明和火炬的,“健美对我来说,就是!”

  还不止!

  翻看王伟的朋友圈,会发现他爱摄影,爱手工,爱运动,“如果健美我只能算业余的,那做手工皮包我应该算专业的,还有人专门来找我定制。”……

  ————————————

  采访结束,记者想说的是:

  谢谢你,王伟!让我们遇见了你的美好!我们都应该有自己的“火炬”,不管在哪里,都努力奔跑吧……

相关专题:癌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0: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