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全面整肃金融业 中纪委20篇檄文杀气腾腾

京港台:2021-10-13 10:16|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全面整肃金融业 中纪委20篇檄文杀气腾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最近将矛头指向政敌金脉,对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深交所、中国建设银行、国家开发银行等多家银行以及海航,展开为期2个月的大规模反腐金检。中纪委昨(12)日一口气连发20篇“檄文”,全面进驻清查这些单位有无“误入歧途”,直言这次“巡查”是一场“政治监督”。人行行长易纲、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以及金融机构董事长全部排排站“听训”,表态支持,称这次“巡查”是党中央的“关爱”,也是一场新的“政治洗礼”。

  中共对金融机构展开清查消息曝光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突然出现一整版“金检文”,第一波遭点名进行反腐调查机构及银行高达20家,中纪委逐一发佈金检会前会“金检檄文”,总计20篇。

  出席听训的高官及银行董事长有人行行长易纲、外汇局长潘功胜、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中国建设银行老董田国立、中信集团老董朱鹤新、光大集团老董李晓鹏等等。

  对这场18大以来最大规模的金融清查行动,中纪委强调,“巡查”是“政治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利抓手,目的在于找出各金融机构有无“政治偏差”,有无准确把握“政治与业务关係”,预计清查时间长达2个月左右。

  人行行长易纲表示,将会高质量完成党中央巡查工作的“重大部署”,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更扯,称巡查是一场政治洗礼,让银保监会在“思想+政治+行动”都能与习近平保持高度一致。

  遭点名提供海航融资的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称,党对建设银行的“巡查”是实践新时代党组织路线的“把脉会诊”,也是对“领导班子”的全面“政治体验”,充分展现党对建行的“关爱”。

相关专题:中纪委,反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4: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