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禁止挖比特币之后反弹 美国成挖矿最大国

京港台:2021-10-14 21:29|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禁止挖比特币之后反弹 美国成挖矿最大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在今年6月禁止开采和交易比特币之后,全球挖矿活动骤然下降了近4成。但目前这一降幅已被抵消,美国成了挖矿的最大国。

  根据剑桥大学另类金融中心周三(10月13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美国目前已取代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比特币开采国。数据显示,今年5月至8月底,美国在4个月内挖矿活动量翻了一倍多,占全球挖矿份额的35.4%。

  排在美国之后的是哈萨克斯坦,份额为18.1%,俄罗斯位居第三,占有11%的份额。接下来是加拿大(9.6%)、爱尔兰(4.7%)以及马来西亚(4.6%)。德国排在第7位(4.5%)。

  今年6月,中国政府为规避使用加密货币进行洗钱的风险,下令国内禁止比特币挖矿以及交易。

  开采比特币需要性能强大的电脑,进行大量复杂的计算,耗电量极大。根据"剑桥大学比特币耗电指数报告",比特币挖矿的耗电占全球发电总量的0.45%,相当于菲律宾一个国家生产电力的总和。

  禁止之后的反弹

  剑桥大学另类金融中心的劳赫斯(Michel Rauchs )告诉法新社,中国禁止挖矿后,全球比特币采矿活动瞬间缩减了三分之一以上,但之后反弹。

  他说,"开始下降幅度为38%,7、8两月,出现20%的反弹,显示中国挖矿设备移到了海外。"到了10月初,6月份的降幅已几乎全部抵消。

  至于美国开采比特币的优越条件,Fintech数据分析师对美国电视台CNBC表示,美国拥有采矿的多项条件,尤其重要的是,美国的能源价格全球范围内比较相对很低,不仅如此,美国再生能源的利用率也很高,"这对矿工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上周三(10月6日),有媒体爆出金融大亨索罗斯数月来也在进行比特币交易后,比特币价格急速上升到55000美元。不过在此前一天,比特币价格已回升到了5万美元。本周四(10月14日)比特币交易价再升至57 600美元。

  (综合报道)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3: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