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德"反华急先锋"被解职 与多名女员工有不正当关系

京港台:2021-10-21 13:04| 来源:环球时报国际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德"反华急先锋"被解职 与多名女员工有不正当关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德新社20日报道,德国施普林格出版集团宣布,解除旗下报纸《图片报》主编莱歇尔特的职务,立即生效。莱歇尔特是臭名昭著的“反华急先锋”。

  

  莱歇尔特资料图,图源:德媒

  现年41岁的莱歇尔特在2017年出任《图片报》主编一职。今年3月,他曾被停职两周接受调查,起因是数名女员工出面指证,称他滥用职权、以威迫手段对待下属。当时经过内部调查得出结论,莱歇尔特存在行为不当但并不涉及犯罪,因此允许他留在原岗位,同时又配了一位主编形成双重领导。

  施普林格出版集团近日在一份声明中称,最近了解到,在2021年春季的调查结束后,莱歇尔特仍没有收敛,继续公私不分、乱搞男女关系、向董事会撒谎。

  德国电视一台20日称,莱歇尔特此次被立即免职的推动力并非来自德国,而是来自《纽约(专题)时报》。该报在上周末的报道中披露,莱歇尔特与多名女员工存在不正当关系。

  其中一名接受采访的女性说:“和老板上床的人才能得到更好的工作。”莱歇尔特升任主编后,给了这名女性一份新闻部高阶职位。

  实际上,《法兰克福评论报》等媒体此前就对莱歇尔特进行过深入调查,但因为施普林格出版集团施压,调查报道并未发表。《纽约时报》报道后,《明镜周刊》19日也报道称,莱歇尔特对年轻女性“采取同样的策略”。

  在莱歇尔特担任主编后,《图片报》的涉华报道越来越不客观。2020年4月15日,该报列出“新冠账单”,要求中国向世界赔偿1490亿欧元。他还写了一封致中方的公开信,污蔑“中国新冠病毒传遍全球”。对此,中国驻德国使馆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抗议。

  莱歇尔特的继任者是37岁的《星期日世界报》的主编约翰内斯·博伊。《星期日世界报》也属于施普林格出版集团。据德国媒体披露,约翰内斯·博伊曾受到美国机构的资助。此前,他在多篇涉华报道和评论中,不客观地站在美国一边,无理指责中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2-4-7 09: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