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马云现身带动阿里股票回升 中共对其控制已放松?

京港台:2021-10-22 00:44| 来源:VOA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马云现身带动阿里股票回升 中共对其控制已放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现身西班牙的消息近日成为网络热议的话题。投资人据此判断,中共已经放松了对他的控制,阿里巴巴的股票受此推动出现大幅回升。

  据路透社报道,西班牙的两家媒体周三报道了马云的豪华游艇停泊在西班牙马略卡岛的消息。此前有消息说,马云先是到香港与家人团聚,并和商界朋友见了面,然后与友人一起前往西班牙。这是马云在去年上海外滩金融峰会发言后受到当局调查以来首次走出国门。

  西班牙马略卡日报称,周二有人看到马云在安德拉克斯港的一家当地商店购买家居装饰。这艘被命名为“禅”号的超级游艇近日一直在马略卡岛西北海岸活动,周二抵达马略卡岛西南部城市安德拉克斯。

  报道说,周三,游艇停靠在位于海滩的圣蓬萨镇(Santa Ponsa)附近。路透社的摄影记者只能够看到体积较小的支援船只,而没有看到马云本人。

  路透社引用西班牙国家报的报道说,马云是上周六抵达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岛(Balearic Islands)的,几天来,一直呆在那里。马云身边有一些商界人士和保镖。

  马云英文流畅,辩才无碍,喜欢旅行,在受到中国监管部门调查之前,到处发表演讲,会见各方人士。

  香港南华早报周二报道说,马云到西班牙的目的是进行与环保相关的农业和科技调研。

  投资人认为,马云获准出国是中共对马云控制已经有所放松的迹象。受此鼓舞,阿里巴巴在香港股市的股价周三上涨近10%,延续了持续4天的涨势。

  路透社说,西班牙银行业的一个人士说,马云2019年去过马略卡岛,他“总是喜欢在巴利阿里群岛消磨时光”。

  马云出国在中外媒体上引起了广泛议论。有人认为,中国监管当局对马云和阿里巴巴的审查和整顿已经告一段落。但也有人说,马云终于成功逃离中国。

  中国监管部门在今年早些时候以“反垄断”的名义给阿里巴巴开出了一张高达180多亿元人民币的罚单。

  阿里巴巴周三宣布,公司准备明年在韩国和泰国分别建立新的数据中心,继续拓展公司在海外的云端服务业务。

  美国商业电视频道CNBC引用香港GFM 财富管理公司(GFM Asset Management)财富经理塔里克·丹尼森的话说,“(阿里巴巴)今天的决定是它进一步复苏的一部分。阿里巴巴的股价已经从本月早些时候的低位回升了30%,但依然低于2月份价位35%。” 

相关专题:马云,股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0: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