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应对中国俄罗斯 北约启动第一个人工智能战略

京港台:2021-10-23 03:00|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应对中国俄罗斯 北约启动第一个人工智能战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举行为期两天的国防部长会议,中国没有作为项目列入议程,但是,为了改善欧洲大西洋地区的防御,北约防长10月21日批准了一项新的总体规划,并启动第一个人工智能战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说,这一切与中国崛起带来的挑战有关。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国防部长们 22 日举行核计划小组会议,就继续恶化的安全环境,如何保持北约的核威慑力量安全、可靠和有效,同时继续致力于军备控制进行磋商。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北约的目标是一个没有核武器的世界,但不相信单边裁军。俄罗斯、中国以及朝鲜等其他国家拥有核武器,而北约却没有核武,这样的世界,根本不是一个更安全的世界。

  因此,北约防长21日批准了一项新的总体计划,进一步加强联盟的威慑和防御,以抵御俄罗斯在多条战线上的任何潜在攻击,并重申北约在日益关注中国的情况下威慑莫斯科的核心目标。

  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说,“ 事实上,中国正在大力推进其军事能力现代化,包括先进的核系统和远程导弹系统,而且我们看到中国离我们越来越近,尤其是在网络空间。这就是我们实际要解决的问题。总体规划也是为了改善欧洲大西洋地区的防御,当然,这一切也与中国崛起带来的挑战有关。 ”

  对于中国已经否认8月测试了具有核能力的高超音速导弹的报导,斯托尔滕贝格则就北约的评估说,“ 我们已经看到中国为加强其军事能力,包括核能力和导弹系统而做出的巨大努力。所以总的来说,这是中国军队的一次重大现代化尝试,包括许多可以携带核武器的非常先进武器系统。 ”

  斯托尔滕贝格还表示,北约正在投资和调整,使其军事能力现代化,以准备应对,保护和防御任何威胁,包括现代导弹系统。

  防长们21日就同意了北约有史以来第一个人工智能 (AI) 战略,该战略概述如何以受保护和合乎道德的方式将人工智能应用于国防和安全,解决了对手使用人工智能带来的威胁,为了应对这一复杂的挑战,北约防长们还批准了北约关于数据开发的第一项政策。

  斯托尔滕贝格认为,北约今天所做的是解决北约应如何应对竞争更加激烈的世界并做出重要决定,“ 在这个世界上我们看到更多的国家与国家之间的竞争,以及实际上我们看到的整个全球平衡,由于中国的崛起,权力正在转移,因此,应对这一具有新威胁和新挑战的全新安全环境时,当然,有一部分是针对中国。 ”

  他指出,北约盟国正在技术、网络、威慑、防御的问题上更紧密地合作,而在过去几年,欧洲盟国已经大大增加了国防开支。自2014年在北约峰会上做出承诺以来,所有盟国都增加了国防开支,越来越多的盟国也达到了2%的标准,将国内生产总值的2%用于国防。

  22 日,在北约秘书长主持的签字仪式上,来自 17 个盟国的国防部长同意开发北约第一个创新基金,该跨国基金将通过投资 10 亿欧元,向联盟内致力于新兴和颠覆性技术的创新者进行投资,从而帮助北约保持其技术优势。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9: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