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新增28例新冠本地个案 入境隔离期最长两个月

京港台:2021-10-23 10:26|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新增28例新冠本地个案 入境隔离期最长两个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中国新冠疫情在北方地区蔓延。本周四(21日)中国新增28例新冠病毒本土病例,其中内蒙古新增11例,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成为唯一的高风险地区。令人再度质疑中国疫苗的有效性。另外,各地为防范疫情一再延长入境人士隔离期,最长的近两个月。

  进入深秋的中国各地气温明显下降,本土新冠疫情再起。本周四,中国新增28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甘肃9例、陕西3例、宁夏2例。周五,北京再增4例确诊病例,确诊者上周曾一同到内蒙古额济纳旗旅游,上周六返回北京接受核酸检测后被确诊。

  北京一位退休公务员秦先生本周五(22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当前对疫情的隔离措施很严:

  “你到北京来都要把你拉到郊区,在外围隔离21天,才能进北京。从内蒙回来的4例(确诊着)是北京人。现在你要去商场、医院以及公共场所,又开始严了,要扫码、登记、测体温。这两天就开始。只要一有疫情,每一次都是这样,一有疫情就封小区,现在愈来愈严。”

  最新疫情波及京城当局严阵以待

  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本周五(22日)在新闻发布会表示,过去一天,北京新增4例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住在昌平区宏福苑小区,上述地区已实施封控管控等措施,管理各类风险人群。这是继上海7人旅游团、浙江10人旅游团之后,短短几日,出现在北京的病例。据报,北京新增确诊的病例刘某,其传播链已波及至少8个省市。

  

  中国各地陆续出现疫情,入境人员隔离期愈来愈长。(推特图片)

  秦先生表示,目前已没有直飞北京的航班,境外人员必须通过其他机场下机,再接受21天隔离,方能进入北京,然后再接受7天隔离。他说:

  “这已经是常态化了。一旦你在的小区有问题,立即封闭。你要买菜,专门有街道人员给你供应,你到门口取,可以预定。想要病例‘清零’比较难。”

  入境中国黑龙江辽宁须隔离56天

  不少在国外的中国民众在网上抱怨“回国难”,除了机票难求,入境后的隔离期也很漫长。有网民上传的一个份《回国最新隔离政策》显示,进入北京需要在北京以外地区隔离21天,进京再居家隔离7天,前往上海需要在江苏、浙江及安徽等地隔离14天,到上海后再隔离21天,合共35天。隔离期最长的辽宁、黑龙江是56天,铁岭42天。

  辽宁一位了解疫情隔离程序工作人员宋斌接受本台采访时说,随着新冠疫情不断反复,境外人士隔离期也愈来愈长:

  “从隔离15天增加到30天,最多说是90天。隔离又分下飞机后在当地隔离,回居住地后的隔离。同样一个人在中国打了两剂科兴疫苗,去美国不用隔离。此人在美国两个月后,回中国要隔离45天。”

  中国依旧坚持要实行疫情“清零”政策

  今年初以来,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导致中国境内的疫情不断出现。先是广州出现变异毒株,其后深圳、河北、江苏、云南及黑龙江多地省相继出现确诊病例。各国科学界认为新冠病毒并不会在短时间内消失,人类必须学会与新冠病毒共存。但是,中国依旧坚持要实行疫情“清零”。

  武汉肺炎遇难者家属张海对本台说:“现在多省又开始爆发新冠疫情。我始终认为,只有把这些病毒的源头是怎么来的,怎么爆发的调查清楚,公布出来,你才能更好的防范病毒。”

  有学者及专家认为,中国政府现在采取的清零政策,未必能达到预期效果。当各国政府有效控制疫情,全面恢复商业活动后,中国继续其封闭管理模式,将付出更高昂的代价。

 

相关专题:海关,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9: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