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官员情人用酒跟商人换1300万房产 :不换就抓我

京港台:2021-10-24 19:09| 来源:九派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官员情人用酒跟商人换1300万房产 :不换就抓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哈尔滨阿城区公安分局原副局长束玮因职务犯罪落马,而他的落马离不开群众的检举。房地产商赵树斌,正是举报人中的一位。

  10月22日,赵树斌告诉媒体,自己曾被束玮的情人王颖欣,借着束玮的名头,强行将囤积的廉价白酒进行置换,取得价值1300多万元的房产。

  他说,当时放贷人辛龙华诬告自己诈骗,被警方关押了37天。因害怕再次被捕,只能同意对方的置换条件。

  而诬告诈骗和被捕入狱,正是由辛龙华和束玮二人联手策划。置换完这批房产后,赵树斌得知王颖欣还想继续跟他做置换,“内心很煎熬,换,没钱。不换,他们又要把我抓进去。”

  在这样的情况下,赵树斌选择向有关部门举报辛龙华、束玮和王颖欣三人,“他们的做法就是没给我留活路,只有举报有机会活。”

  最终,辛龙华因诈骗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在辛龙华案发后,束玮也被依法逮捕。

  据黑龙江日报报道,2016年12月29日,束玮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目前,束玮与王颖欣均已获刑。

  在接受检方讯问时,束玮承认,王颖欣曾多次提到要跟赵树斌“以酒换房”。王颖欣则称,自己确实是打着束玮的旗号想把事办成,想以此撑面子,为此还与束玮有过几次争吵。

  尽管相关人员都已被依法处置,但赵树斌认为,自己与律师在相关案件审理中递交的证据,以及自己被敲诈勒索、诈骗的事未受重视。

  “明明我也是受到他们打压、威胁,结果法院判的时候不提我的案子,我现在正向上级部门反应情况,暂时还没有得到回应。”

  

  束玮被依法逮捕。图/黑龙江日报

  【1】对方表现大度实则想侵吞公司

  媒体:你是怎么认识的辛龙华?

  赵树斌:我是2013年因为借钱认识的辛龙华。刚开始还有中间人,要的也是6分利息。后来他说觉得我信誉也不错,就主动找我调低借款利息,就这样慢慢和他熟起来。

  媒体:2014年底找他借1000万?

  赵树斌:对,当时是我公司资金比较困难,就找他借1000万。他让我拿287套商品房联机备案合同作担保,当时这些房产价值1个多亿。

  之后他就给我拿了950万,借了半个月,还给他1000万,相当于是50万利息。但是商品房的合同没有撤回。我和他谈过这个问题,他的意思是以后我们俩还会有借贷,不撤回的话就不需要来回倒腾手续,也比较方便。

  他说这话的时候特别慷慨,还说自己帮了不少开发公司,也没收人家几个点利息之类的。我想着万一以后还要找人家借钱,来回倒腾确实麻烦,就同意了。没想到这都是他为今后的计划作准备。

  媒体:他有什么目的?

  赵树斌:他就是想把我公司给占据了。我还完辛龙华1000万大概两个月之后,我名下的公司被追债得很频繁,一时没办法还清全部债款。他就说帮我处理公司债务,要我把我自己持有的80%股权转给他,让他好有实权办事。

  他让我找个地方先躲着,就当休息一两个月,然后用房子给我顶账。我考虑当时确实销售不好,借贷和一些回款资金都不好,拖下去公司会垮,就觉得他这个方案可行。

  媒体:为什么你不选择用房子抵债呢?

  赵树斌:因为找他借钱之后,他就让我把电脑主机、我的证件、银行卡、财务和其他的人员放他公司。我办业务都得上他那去,所以自己没办法用房子抵债。

  之后他就告诉我,必须把电话关机,只能单独跟他联系。有啥事就通信,不要见面,家人、员工也不要碰面。他就趁我没和家人员工联系的空当,又把公司最后的20%股份骗过去了。

  【2】被发现计划后诬告当事人诈骗

  媒体:什么时候知道他在骗你?

  赵树斌 :2014年底,他一直拖着我的事情不解决。然后我突然发现自己被阿城公安上网通缉了,他告诉我说上网通缉是他跟束局商量的,这样做可以打消债权人的期望值。

  结果等到过完年我再找他,电话就打不通了。然后我通过其他途径找到公司员工,他们告诉我,辛龙华的一个手下让他们配合工作,说我肯定回不来了。这个时候意识到上当受骗,我就赶紧写信求助政府,表示想回去说明情况。

  媒体:2016年你找辛龙华还款又是怎么回事?

  赵树斌:我向政府反映情况之后,区政府就让我先偿还债务。我一共欠辛龙华2700多万元,我找到他说要还5000万,他不同意。第二次我要给他9000万元,他也不干。后来他告诉我不是钱的问题,说公司已经归他了。

  接着辛龙华就诬告我诈骗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联合当时的阿城公安分局副局长束玮把我抓了。

  媒体:为什么以这两个罪名指控你?

  赵树斌 :都是他编造的,他们抓人的理由是一房多卖,说我将同样的房产卖给了两拨不同的人,但其实我是民间借贷,只是把房产作为担保抵押出去。

  媒体:辛龙华举报你之后,警方把你逮捕了?

  赵树斌:第一次没抓我,因为区政府不允许给我立案,让我处理债务。后来我得到的录音显示,辛龙华问束玮为什么给我放了,束玮说得上区里汇报,打个招呼,完了该怎么办怎么办。

  后来我把已经还清贷款的名单递给公安,他们看都没看就说我拿来的时间过晚,把我给拘押了。之后我被关37天,又再办理取保候审。公安已经把案子报给检察院,检察院没有批捕。如果批捕的话,按辛龙华说的,我得被判无期徒刑。

  【3】副局长情人借机用廉价白酒置换1300万商品房

  媒体:束玮是个怎么样的人?

  赵树斌:我对束玮其实并不了解。他当时任哈尔滨阿城区公安分局的副局长,辛龙华跟我说束玮是他的铁哥们,束玮还有个情人叫王颖欣。

  我在2014年到2016年期间经人介绍,找王颖欣借过200万元。后来这笔钱我也通过辛龙华还了,当时不知道他说还完款其实是骗我的。

  媒体:赵颖欣找你用酒置换房子是怎么回事?

  赵树斌:早在2014年7月份,赵颖欣就说要卖一批酒给我,当时我没钱拒绝了她,她就提到用房子做置换。我也不敢置换,她敲打我说,她家这点事我都办不明白。

  后来我被拘留出来,赵颖欣又暗示我,说辛龙华和束玮前几天还在一块喝茶吃火锅,我不帮她把事情办明白,她心里不痛快。其实就是告诉我,要用房子置换酒,不然又把我抓进去。我就说想想办法,之后一直躲着她。她又通过我公司员工喊话,一直找我,最后没办法,我就同意用房子置换酒。

  媒体:她要用这批酒跟你置换价值多少的房产?

  赵树斌:她要跟我换1300多万元,是按照每斤酒600多块的价格跟我换的,我记得和当时的茅台一个价。

  她给我的酒叫龙舒宴酒,我们律师上他们酒厂去看,发现当地零售价一斤四五十元,如果批发还能更便宜点。王颖欣之前到处找人卖自己屯的这些酒,没卖出去,知道没有销路,最后就找到我,让我必须买。

  媒体:这批酒你没有全部拉走?

  赵树斌:当时我没地方放,大冬天也不想拉回去,结果不拉还不行。最后没办法,用老解放汽车拉了3车酒。现在我都没地方放,担心酒的安全,只能租个大库放着,每个月差不多损失2万元。

  媒体:检方讯问中,束玮承认知道王颖欣和你以酒置换房产的事情。

  赵树斌:是的,在王颖欣家签完字,她就让我拿着座机给束玮打电话。她说得告诉你姐夫一声,树斌把事办了,将来树斌得照顾。说完这些束玮就跟我客气,说以后该怎么办让我放心,让我之后常来家里喝酒。

  

  王颖欣打着束玮旗号,用廉价白酒强换1300万房产。

  【4】对方得寸进尺,走投无路只能举报

  媒体:为什么会举报他们?

  赵树斌:因为我听员工说他家还有酒要跟我换,这种情况我真没招了。她这么做是没给我留活路。选置换,我没那么多钱;不换,人家又要抓我,当时内心特别煎熬。最后没办法选择向上举报他们,当时只有举报有求生的机会。

  媒体:举报之后?

  赵树斌:我2016年举报,2020年辛龙华被判诈骗罪,处无期徒刑。束玮和王颖欣也被依法调查,抓进去了。但是定辛龙华诈骗罪的不是我的案子,是其他案子。等于是公安和检察院不认定我是遭到诈骗,说我这个是经济纠纷。

  我现在就是想不通这一点,束玮、王颖欣和辛龙华都被抓了,但和我的案子没有关系,明明我是受他们压迫、打击的。所以这段时间我也一直再向上级部门反映,但目前还没有得到回应。

  媒体:债务现在怎么处理?

  赵树斌:最终还是把商品房抵押出去了。辛龙华根本没想帮我抵押房子,他实际就想把公司资产全拿走。

  媒体:你现在的资产情况怎么样?

  赵树斌:整个资金和股权还在辛龙华手上,但实际已经是我控制。现在资金都用来配合政府解决问题。包括那批酒在内,王颖欣还欠我2000多万元,其他就没别的了。

相关专题:房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09: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