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杨发森任乌鲁木齐市委书记 东突曾扬言报复他

京港台:2021-10-26 11:04| 来源:极目新闻app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杨发森任乌鲁木齐市委书记 东突曾扬言报复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10月25日晚《新疆新闻联播》报道,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选举杨发森为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新疆新闻联播》播发的简历显示,杨发森现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区政府副主席、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和田地委书记。

  

  杨发森

  部队出身,扎根新疆30年

  根据官方资料显示,杨发森,男,汉族,1971年2月生,甘肃古浪人,1990年12月参加工作,199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管理专业毕业,区委党校大学学历。

  1990年,杨发森成为驻疆部队——解放军36107部队的战士。1994年3月,他进入阿克苏地委党校军转班学习,并于同年12月成为阿克苏市库木巴什乡党委秘书

  此后,杨发森扎根阿克苏地区20多年,历任阿克苏市副市长、市委副书记,阿克苏地委委员等职。

  2016年12月,他升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2018年2月,他升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

  出身部队的杨发森,扎根新疆地区30年,在偏远、复杂、欠发达基层一线锻炼了多年。这种精神也获得了国家的肯定,2015年6月,杨发森获得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2021年2月25日,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杨发森“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最年轻的省会(首府)城市“一把手”

  2021年03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过任免名单,决定任命杨发森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官方网站显示,除了自治区代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外,还有11位副主席。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官方网站截图

  杨发森是11位副主席中最年轻的一位,他也是副主席中仅有的两位70后官员之一,另一位是女性副主席孙红梅。

  另外,此次杨发森任乌鲁木齐市委书记,也打破了全国最年轻的省会(首府)城市“一把手”纪录。此前的纪录保持者是8月29日上任的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不过后者仍是最年轻的省会城市女性“一把手”。

  深入基层,为群众排忧解难

  据《新疆日报》披露,杨发森有几个雷打不动的习惯,包括每天新闻联播必看,了解时事,探寻信息。挤出时间晚间散步,独立思考、破解难题。经常自购一些理论书籍认真研读,净化自我、提升自我。每周抽出两三天时间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等。

  极目新闻记者发现,这并非虚言。在网上搜索时发现,有当地群众在地方领导留言板网站上,感谢时任和田地委书记的杨发森为其排忧解难,讨要回工资。

  

  地方领导留言板

  与东突暴恐分子斗争,守护群众的欢声笑语

  新疆与全国其他地区相比,除了艰苦的环境外,还要面对恐怖分子的袭扰和威胁,活跃在反恐维稳前沿的杨发森也不例外。

  2015年,时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委委员、库车县委书记的杨发森,被授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

  杨发森在表彰大会上作了发言,介绍了他自己“经常一个人打出租车到老城区、农贸市场与各族百姓聊天交心,到各部门、乡镇走访调研,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很快融入到各族干部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

  他还讲述了曾与“一线干警和各族群众并肩作战,同暴恐分子殊死搏斗,最终成功抓获35人,打掉1个暴恐团伙”的事迹。事后,境外“东突”组织在网上公布了杨发森的照片,扬言要对其进行报复。可是他却丝毫不惧,认为“反恐维稳的高压态势让‘东突’组织坐卧不安,这恰恰证明了敌人的畏惧和恐慌”。

  在会上,杨发森总结道:“与暴恐活动作斗争是极其辛苦而危险的,但换来的和平安宁却是幸福甜蜜的。每当看到早市热闹的生活气息,每当听到广场公园里的欢声笑语,我想,我们所有的辛苦努力都是值得的。”

相关专题:新疆,乌鲁木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6: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