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家长发帖称老师胶带"捆绑"3岁女童午休 警方介入

京港台:2021-10-28 19:15| 来源:红星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家长发帖称老师胶带"捆绑"3岁女童午休 警方介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0月27日,四川绵阳江油恩吉拉早教中心一名3岁女童被老师裹被子,用胶带捆绑午休的视频在网上流传

  事发后,涉事早教中心发布声明称,在相关问题出现后,中心已把当事幼儿的所有视频全方位、全覆盖、全时段拷贝下来,将上交给相关部门进行审核检查。“如认定老师有相关的违规违法操作,我园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涉事老师进行处理。”

  该中心还表示,“如果证实孩子有身体及心理上的伤害,我园愿承受相应的后果,并对相关老师进行开除处理,以及主动提交相关证据到相关管理部门。”

  针对此事,绵阳江油警方已组织警力开展调查,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10月28日,涉事孩子家长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事发后,孩子已被接回家中,当地警方和教育部门已介入,正在调查此事。

  

  ↑被子上有胶带缠绕 报料视频截图

  家长报料:

  早教中心用胶带捆绑孩子午休

  不接受老师道歉,商谈无果后报警

  据3岁女童的母亲张女士向媒体报料称,她的孩子于10月25日第一天进园,第二天中午孩子睡觉时,被老师用胶布捆绑起来,“然后老师将两条腿放在孩子身上,后面还盖了床大被子,掩盖事实。”

  张女士表示,当时她在手机上看到视频后联系了园长,园长没有给予回复,她打车到早教中心拍下了视频,“看到孩子被捆成那个样子,我的心如刀割一般,立马拿出手机拍视频掌握证据。”

  一段视频记录了孩子家长与老师的对话。

  “为啥子要用这个(胶带)?” “我给你说呀,孩子特别容易蹬被子,她昨天使劲蹬被子,使劲蹬被子!” “蹬被子也不可以用这种操作。” “没有,这孩子(被子上的胶带)是粘上的,绝对不可能用绳子。绳子会伤到小朋友,而且我们粘得特别松。” “我从来没有看到哪个幼儿园能这样操作。”

  事后,张女士的女儿一直哭闹。张女士称,涉事老师向她道歉,但她不接受,希望涉事中心给她一个说法。与中心商谈无果后,张女士向相关部门反映此事,并向辖区派出所报警。

  

  ↑报料视频截图

  中心回应:

  老师担心孩子感冒 固定了被子

  将配合司法机关鉴定取证 等待调查结果

  事发之后,一份当事早教中心发布的《声明》显示, 2021年10月25日,视频中的当事小朋友进入本园入托。入托当天中午,因小朋友刚入园,还未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老师为了不影响孩子的情绪,尽可能在保障孩子的日常安全情况下,遵从孩子的习惯与行为。

  《声明》表示,网络发酵视频发生于2021年10月26日午睡期间,因视频中的小朋友喜欢动,并且经常爬起来又躺下。在此期间,小朋友已经脱了外套,其他小朋友也在进行相应的午睡准备,老师在照顾其他小朋友的时候,口头通知当事小朋友要躺下,不要起来,以免感冒。随后,所有小朋友均躺下午睡,见当事小朋友的被子已掀开的情况下,还是要起来,因担心小朋友感冒,老师将被子给小朋友裹在身上。由于小朋友要不停地蹬被子,老师很担心孩子一凉一热,伤风感冒,即想办法在孩子不受到伤害的情况下,把被子固定一下。

  《声明》还表示,老师给孩子固定被子的方式不恰当,未提前跟家长及时沟通,因此造成不必要的误会与曲解。视频的角度,显示老师的腿搭在孩子身上,此行为看上去实属不雅,但实际上老师的腿中部是弯曲的,脚跟挨在墙上,以免压着小朋友。

  最后,《声明》表示中心的管理规则里,“严禁老师对孩子进行肢体、语言以及任何无意识与有意识的身体伤害及精神伤害。如有相关问题,按照国家相关法律及中心的相关制度进行惩罚。如老师有‘虐童’的相关问题,我园愿配合司法机关所有的鉴定与取证。如证实孩子有身体及心理上的伤害,我园愿承受相应的后果,并对相关老师进行开除处理,以及主动提交相关证据到相关管理部门。”

  中心还表示,在相关问题出现后,已第一时间联系技术人员,将当事小朋友的所有视频全方位、全覆盖、全时段拷贝下来,上交给相关部门进行审核检查。“一切由相关部门定夺,等待相关部门审核后的调查结果。”

  警方通报:

  网络巡查时注意到发帖 引导当事人报警

  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10月28日14时许,绵阳江油市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称,10月27日下午6时许,江油市公安局民警在网络巡查时注意到张某娟(女,31岁,住江油市中坝街道)的发帖,高度重视,迅速发声,引导当事人到辖区派出所报警。

  按照民警引导,27日19时许,张某娟(女,31岁)到江油市公安局中坝派出所报警:10月26日中午12点左右,她在家中通过手机视频观看女儿王某(3岁4个月)在某早教中心的表现时,发现老师在对待自己女儿吃饭、洗脸时动作粗鲁,特别是女儿睡午觉时,老师有用透明胶缠绕被盖、压腿等情况。接到报警后,中坝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目前,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情通报

  对此,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当事孩子家长。“我现在暂时不能接受你们的采访。”孩子家长表示,事发后,孩子已被接回家中,当地警方和教育部门已经介入,正在调查此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2: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