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能躲的地方越来越少" 男子脱逃21年后返乡自首

京港台:2021-10-28 21:53|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能躲的地方越来越少" 男子脱逃21年后返乡自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那时候才30多岁,我不想进监狱,尤其不愿妻子因我被判刑而离我而去。”四川男子洛某这样解释他当年在投牢途中脱逃的原因。如今,51岁的他选择向警方自首。

  10月28日,澎湃新闻从四川得荣县公安局获悉,洛某当年因非法持有、使用假钞罪,在被人民法院依法审判押解途中趁民警不备夺路逃亡。21年里他隐姓埋名,在青海、云南、西藏等流浪。

  据得荣县警方披露,2000年1月,洛某因非法持有、使用假币罪及其他罪名被法院依法审判,在投牢途中,洛某趁民警不备夺路逃跑。洛某称,他在脱逃前也考虑了很多,那时候他才30多岁,不想进监狱。尤其担心其妻子因为他被判刑而离他而去。

  他说,当天他从路上跳下去,手铐恰好有一边已经崩开,他想办法把另外一边取了下来。他穿过树林到了当地康巴汉子村附近,白天在树林里躲着,趁着晚上灯光昏暗的时候到村里讨吃喝,休整几天之后,他回到老家,躲在母亲家里。由于担心被抓,没多久他就从甘孜老家出发,用了半个月时间走800多公里到了青海玉树。他开始在玉树周边打零工,在虫草季节混在拾捡虫草的大队伍中。2010年,玉树地震,当地虫草管理工作也开始规范、严格,他不得已又回到了四川甘孜。

  洛某回到家才发现,他的母亲已经在几年前去世了,这让他又难过又紧张。没多久,洛某再度逃亡,其后十来年时间里,他从四川到青海、又去了云南、西藏,由于公安管理越来越严格,他能躲避的地方越来越少。特别是在50岁之后,逃亡之路越来越力不从心,这让洛某彻底厌倦了穷困潦倒,颠沛流离的生活。

  得荣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洛布次仁说,这些年来,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已经更换了5任刑警队长,但每一任都没有放弃这件追逃工作。但苦于高原地区地广人稀,以及技术和手段限制,加上洛某自身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警方对其追逃工作一直不顺利。不过,21年来当地警方始终坚持到洛某的老家回访,做其亲属的思想工作,经长期不懈的坚持和努力,让洛某彻底打消了顾虑,主动同当地警方联系投案自首。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7: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